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那一天,我拿着相机走遍UKM


清理数码相机空间,将弟弟的毕业照片放进电脑。
多年前是二妹毕业,这次是弟弟……
同样的UKM校园,不同的毕业学子群。
这是我第二次全程跟随拍毕业照,拍得汗流浃背的。
一张接一张地拍,感染无数毕业生的喜悦。
毕业,本来是离我有点远了。
但每次当走进校园当“专职摄影”,感觉又回来了……

15 comments:

queenny said...

算一算,我畢業已7年零4個月。歲月不留人啊!

js said...

阿心,我在NY呆了10年多,也意味自己已经离开学校10年多了。
想想,多么漫长的岁月,其中的喜怒哀乐都让自己更成熟、更懂事……

Ohbin said...

你在NY 啊, 我在AR哩。我也是十年了!!

js said...

ohbin,AR是什么单位?位于哪里?也是媒体单位吗?我指的NY是南洋商报,你是这样理解的吗?

Ohbin said...

Js

哇捞! 我摆乌龙了!我以为哦 NY 是 纽约! 哇咔咔哇咔咔。 我的AR 是 Arkansas (简称AR)。 让人笑话了啦 pai seh pai seh 啦。

我都beh tahan 我自己哩!唉!!

你认为NIkon D40X 好吗?

js said...

ohbin,其实该pai seh的人是我啦!你这样理解是正确的,因为这是一般人都认同的简称,我那个是我们同事之间才懂吧?!sorry sorry!
其实我对相机没什么研究,用的那部机是妹妹的。你想要买这部机吗?或许我明天上班问一下摄影组的同事……

Unknown said...

大家扔帽子的同时心里会说,再也不遭学习的罪了,太好了,呵呵

Ohbin said...

Js,

对咯, 我想要买.但是不内行, 不知道这架机 ok 吗. 麻烦你了! 谢谢!

Anonymous said...

畢業那天真的是很難忘,也是少有一大班大學同學同時集合的日子,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js said...

白头翁,原来是解脱啊?!呵呵……

Ohbin,举手之劳,绝不麻烦。我12点多才会进办公室,给我一点时间,我问了才给你知道。

柠檬啡,如果有心,毕业以后还是可以常常相约聚会啊!只是可能没那么齐人罢了。

js said...

Ohbin,你的相机买了没?那么久才答复你,实在抱歉,因为我去了河内旅行才回来。问了同事,他认为Sony的颜色比较真实,不过你可以自己再看看有没有更适合的。

Ohbin said...

Js,

还没买。 谢谢你, 麻烦你了!

js said...

ohbin,没有所谓麻烦,朋友本来就该互相帮忙啊!虽然素未谋面,但我们也算投缘啊!珍惜这样的缘分……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也剛拍畢業照耶
不過你們的衣服顏色跟我們不太一樣
你們都是藍色的嗎
我們是黑的
現在有數位相機真的方便很多

by 蓉兒

js said...

蓉儿,大学毕业袍的颜色是视科系而定,不完全是蓝色的。因为我弟念经济系,所以是这个颜色。有数码相机真的十分方便,而且可以任拍, 所以我就一路帮他拍照,大家都搞得满身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