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士林台湾小吃@1 U

会去士林台湾小吃,是冲着士林这两个字,是三次台北行的情意结。
去台北很喜欢去逛士林夜市,因为吃的太多了,诱惑……
这是第二次去士林了……

第一次去士林,是吃炸鸡排和蛋饼,味道一般,只是重温了台北的旧回忆。
这回拉着老公去,是想试吃它的蚵仔面线,还有甜不辣。
士林店面很小,位子极少,幸亏刚好有顾客离开,老公飞快的走了进去霸位。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只叫了一碗面线和一份甜不辣,两个人share。
坐在小店里头,我满怀期待地等着蚵仔面线上桌……
店小二递上蚵仔面线,里头有大大颗的蚵仔、肉丝、还有香菜和辣椒。

因为我不敢吃蚵仔和香菜,所以让老公打头阵,先把这些东西给吃完。老公边吃,边说:“味道一般而已……”
看着浓浓的汤汁还有面线,食欲还是没被老公的评语给影响。第一口面线放进口里,还觉得不错,可能是本来就很喜欢吃面线的关系,所以包容……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住家附近的卤面线。

甜不辣炸得烫手的,撒了辣椒粉、胡椒盐后,火热上桌。好像是不管外带或堂吃,都是放进美美的纸带里头。把纸袋的口打开,让它透气……
老公是第一次吃甜不辣,他觉得炸鸡排比这好吃。我也迫不及待吃了一口,始终觉得辣椒粉不够,还加辣呢!

其实,我已经不怎么记得台北的甜不辣味道了。不过,吃着一块块的甜不辣,始终觉得还是士林夜市的甜不辣好吃。
每次带着期待去吃台湾食物,都吃不到台北的味道。什么时候,可以再次踏足宝岛,痛快地吃一回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像好好吃。^^

js said...

是不错啦!不过我比较怀念台湾道地的……

Anonymous said...

喚回我台北的日子,
以前每周吃一塊香雞排。。。
還有鹵味, 超好吃。。。。
還有蛋餅,蚵煎。。。愛不釋手,
士林的炸冰淇淋更好吃!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歡吃香雞排了~~
不過士林的我還沒吃過`~~
by 蓉兒

js said...

阿心,如果是住在台湾,可能不只每周一块香鸡排呢!哈哈……炸冰淇淋我吃过哦,不过是在SS2夜市,感觉一番而已,有机会去士林一定要尝尝你所说的“更好吃”的炸冰淇淋!

蓉儿,不止是你喔,我们这些宝岛以外的人,也好爱喔!只是,是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喜欢吃香鸡排啊?

MedicBoyz said...

我也是很怀念台湾一档档的小吃,太好吃了!

js said...

medicboyz,吃过的人都会怀念,可见台湾的小吃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