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番薯红龟糕


青的、红的、橙的……市面上看到的红龟糕,越来越多颜色。
我家妈妈做的红龟糕,永远都是一种颜色:橙黄色。
没有加入任何色素,它是红肉番薯做的,内馅绿豆。


红肉番薯加入面粉,成了橙黄色。
如果没说,怎么想也想不到外层是番薯做成的。
传统的红龟糕印一拍即成形,寿字清楚可见。


你有想过红龟糕做好后,还需要做些什么步骤吗?
那天拍下做糕的整个过程,才知道红龟糕没放入蒸熟前,需要先冲水。
为什么要先冲过自来水?我是这样问妈妈的。
原来是要把红龟糕上的粉末给冲掉,那做出来的糕才漂亮。
这,也算是技巧之一吧?


没两下子,红龟糕蒸熟咯!
一个个橙黄色的,闪闪发亮。
轻咬一口,还有清淡的番薯味……
绿豆馅超绵的,非常好吃,虽然甜了一点。

18 comments: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很喜欢ang gu que叻~~^^
超喜欢的

Invisible said...

偶尔吃吃还好,太多会腻。还是喜欢红腾腾的 ang ku kueh。

Heiyo! said...

美食天地~ 不过这些糕点,内地也有,呵呵,走到哪儿都一样。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家的感觉~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那要多吃几块哦!

Invisible,只要是妈妈做的糕点,我可是吃得再多也不会腻哦!

heiyo,除了红龟糕,马来西亚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哦!有机会欢迎你来这个“家”一饱食欲吧!

JiNz said...

这样的画面很容易就勾起了小时候的画面。。那种童年的甜腻,仿佛还停留在味蕾里边。。;)

Just .. JesS said...

出自妈妈的巧手和爱心
你肯定吃的满足又开心

我很少吃红龟糕
因为我只喜欢吃红豆内陷,市面上的红龟糕都是绿豆的~ 

宝轩 said...

你妈妈做的番薯红龟糕好诱人啊!
好想现在就可吃一个!^Q^
槟城卖的大多数都是“红”龟糕,
很少看到“黄”色的。

heimama said...

没有色素的黄龟kuih, 好想吃喔!

js said...

jinz,记得小时候,可以一次过吃好多个呢!就算再甜,也吃得开心!

Just .. JesS,你和我老爸一样,只喜欢吃红豆馅。其实妈妈一向都是做红豆馅的红龟糕,这次是碰巧要做豆沙饼,所以就一次过用绿豆馅了。这好像还是我第一次吃到妈妈的绿豆馅红龟糕呢!

宝轩,市面也常看到这种颜色的红龟糕啦!但还是用色素的,因为我也常买来吃,呵呵……

heimama,哈哈,黄龟糕,是你提醒了我……可以理解你的想吃,因为现代人都讲求健康,没色素最好……

queenny said...

原来有黄色的Ang Gu,
我由小到大看的都是红色的.
蕃薯味应该很好吃,
因为我爱吃蕃薯...

zmore said...

黃澄澄看起來很可口,
若妳沒說明還會認為是芒果的呢!
雖然我不吃紅龜糕,
但這麼天然的呈色及自然的味道,
會讓人忍不住動手...

welovepenang said...

红的就吃得多, 黄的听多, 可是却没看过也没吃过.... 看了口水直流啊....

可以打包吗? 嘻嘻.. ^-^

sj said...

好漂亮!!很有立体感呢!~:P...
我喜欢花生和椰子的,老公常会去pasar买给我吃,
哈哈,我不会做,只好买啦~XD

js said...

阿心,黄色的Ang Gu Kuih是妈妈的拿手好戏喔!原来你喜欢啊!希望下次有机会请你吃!

Zmore,芒果口味的红龟糕?呵呵,还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说呢!真要跟妈妈提一提,可能要可以延伸出新口味来喔!谢谢提醒……

welovepenang,只限堂吃,没有打包服务耶!^_^

sj,花生和椰子的我没吃过,好吃吗?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只会吃不会做,悲!完全没有得到妈妈的真传。

Jing said...

你这里总是介绍吃的~每次上来这里都饿着肚子回去。哈哈

cw said...

哇!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糕点!尤其是绿豆馅的!!

外婆是做糕点的能手,远之新加玻的顾客都会向她定购糕点!回外婆家一定得吃她做的红龟糕,还有发糕、白糖糕……哇,流口水了!

现在她年老退休了,要吃唯有到外面去买了!

js said...

Jing,那你有没有吃饱才回去啊?呵呵……

cw,原来你外婆是高手啊!姜还是老的辣……因为我家阿嫲年轻时做糕的手艺也好好。

潘秀慧 said...

735語音聊天室
735影音聊天室
免費視訊裸聊
美女視頻聊天
美女聊天視頻
正妹聊天視訊
夫妻真人秀的QQ群
新月真人秀聊天室
藍夢聊天室
非凡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網站
免費真人秀聊天
真人秀多人視頻
真人秀節目
QQ真人秀
真人秀電影
陌生人聊天網站
網頁聊天室網站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293多人視頻下載
視頻秀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
視頻交友真人秀
美女視頻直播秀
美女真人秀
美女聊天視頻網站
美女視頻下載網站
美女視頻網站
美女寫真網站
美女跳舞視頻網站
美女視頻直播
美女視頻直播網站
性感比基尼美女視頻
美女視頻表演的QQ
美女QQ聊天視頻
QQ美女假視頻
美女QQ聊天視頻
5見真人秀
天舞吧多人視頻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東方女孩聊天室
最新聊天室
新聊天室吧
江湖聊天室
人人碰在線視頻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超碰免費視頻
6655成人網站電影
西西成人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