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潮洲菜糕

在吉隆坡呆了12年,一直在去年才在SEA PARK的夜市遇到好吃的菜糕……
不是被他那“星马No 1美味”的字眼所吸引,只是凡遇到不曾吃过的菜糕,都会想买来试吃。开始时还担心不好吃,只买4个share吃,怎么知道,原来4个真的是不够吃的。


记得小时候,一个卖菜糕的叔叔,总会骑着他的老爷电单车,中午时分在住家附近叫卖。听到那熟悉的motor声,小小年纪的我们总是很开心,因为我们爱吃的菜糕又来了。
在90年代,在我家乡好像是一块菜糕卖两角钱。因为是向爸妈伸手要钱买糕,所以都是一人最多吃两块而已……真餐要吃得饱是老爸得终身原则,其实老爸的苦心我知道。
为什么提起这事呢?那是因为那天一口气就买了8块菜糕,老公2块我6块。为什么可以买得这么豪气,那是因为自己挣钱自己花,所以不用担心被“碎碎念”,呵呵!


这档“潮洲乡下菜粿”,备有3种不同口味的菜糕供食客挑选,你可以选择韭菜、沙葛或芋头。
沙葛菜糕最为普遍,不过他的有些特别喔!沙葛馅不但加入了虾米炒香,里头还包含了金针菇,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芋头口味是我最喜欢的。绵绵的芋泥加入虾米,甜甜之余又有点咸,同时洋溢着淡淡的芋头香。

至于韭菜口味就没吃过了,无从分享。老公说下次要买个韭菜的要试试,但愿也是如此美味可口。

贴心提点:喜欢吃辣的朋友,买菜糕时记得跟uncle要多点辣椒酱,因为他的辣椒酱超好吃的!

12 comments:

yicookies said...

那天叔叔买了两盒回来
吃到我怕了~
因为感觉它的皮很油腻~
可是除了油
它真的是个不错的食物~

Anonymous said...

哇!js 成美食家了,看你介绍的食物卖相都很不错呢~有时间也去sea park找找~:P

queenny said...

小时就吃有菜糕了,因为我妈妈是潮洲人。。。
我满喜欢吃菜糕,尤茜是韭菜菜糕,
粉好吃的喔!

js said...

yicookies,听你这么一说,才觉得菜糕还真的是满油。不过,因为好吃,油腻也忘了。

sj,只是想和你们分享好吃的美食,距离“美食家”这三个字还远得很呢!有机会真的要去试一试哦!记得,是星期日的夜市哦!

阿心,原来潮洲人真的都会做菜糕啊?在还没有遇到芋头菜糕以前,我最喜欢沙葛菜糕了……

Just .. JesS said...

很久没看过这么肥美的菜糕了.. 
我喜欢点辣椒吃

heimama said...

我也吃过这菜糕, 很好吃哩!皮是油了一点。如果不嫌麻烦的话,KL巴刹路的Pudu Plaza底层有一间叫“老二”的小吃店, 那里的潮州糕也不错。有一种叫“包饭kuih”, 很好吃。

傻鱼 said...

在sea park哪里啊。。我也想买来试试看。。不是很喜欢吃韭菜。。对那芋头的有兴趣。。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
June有加辣嗎?好像沒有紅紅的…

妳老公只吃兩個.而June吃了六個
噗…要保守一點啦! XD
不然妳老公會嚇到

js said...

Just .. JesS,我也很喜欢点辣椒吃,不过偶尔吃原味的,也觉得十分好吃。

heimama,Pudu Plaza和包饭kuih一样,都我来说都十分陌生。包饭kuih还是第一次听闻,有机会真要试一试。

傻鱼,在Sea Park的夜市啊!记得,是星期天哦!芋头的真的很不错哦!

js said...

我吃了6个,吓坏Yuki吗?!呵呵……那是因为我当晚餐吃啊!不然老公那里会这么吃亏只吃2个呢?不跟抢过才怪呢!
我有加辣椒哦!不过偶尔吃原味的也很满足哦!这个台湾有卖吗?

Heiyo said...

这个不就是煎饺吗?台湾地区叫锅贴

js said...

这不是煎饺子,也不是锅贴哦!这是马来西亚的菜糕,和锅贴完全不一样呢!看来中国没有这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