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圆滚滚的薄饼卷


不管是原味还是油炸,都非常喜欢薄饼的美味。
薄薄的薄饼皮,涂满辣椒及少许甜酱,而且一定要超辣的那种。铺上生菜,炒香后的沙葛丝、蛋丝、炸葱头、香肠等配料填满薄饼皮,把它卷起来。肥肥胖胖的薄饼,让人好想一口气把它吃个清光……
喜欢吃薄饼,已经到了每到小食中心或夜市,至少都会买一个来吃的地步。陌生的档口,我会试着买来吃;好吃的档口,我会一而再地回去光顾……



最难忘的,始终还是凡是周一或周四都会在夜市摆档的薄饼叔叔。他靠着一辆电单车在夜市建立自己的薄饼市场,每次都要排长龙,等上至少半个小时才可以吃到那极度好吃的薄饼。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只负责包薄饼,付钱或找钱的工作就由我们这些食客来做,他完全信任前来光顾的客人。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夜市再也没有他的踪影,也不再看到排队等买薄饼的人们。但是,对于美味薄饼的思念却从未间断,偶尔会自己包薄饼、炸薄饼来止瘾。
常常,还会在夜市寻寻觅觅,寻觅那好吃的薄饼……

14 comments:

leeling aka ling.ling said...

呵呵。。我知道。。是不是在ss2那个uncle ..
对咯。。以前每次去都很多人排队的,钱也是自己付自己找钱的。。哈哈。。
我想也没有人忍心骗他吧。。^^
我怀念哦。。现在没了吗?

Yuki said...

這跟台灣的春捲滿像的耶
台灣的春捲也是用一片薄餅將許多的食材包在一起
融合多種口味反而非常美味!

Jing said...

来到你这里总会饿着回去~呵呵

js said...

leeling,就是因为他放心让我们自己付钱找钱,所以顾客都不忍心欺骗好人喔!薄饼uncle应该是退休了吧!?你一定是很久没来SS2的夜市了,对吧?

Yuki,这就是春卷啊!应该是我们这里叫薄饼吧!其实你没说起,我倒也忘了……

Jing,那就“吃”饱了再回去啊!呵呵……

宝轩 said...

我也肚子饿了也!
薄饼!好好吃哦!

不过明天起就要吃十天的素斋了,
定力一定要够,
才不会被你的美食给引诱去。。。
哈哈!

queenny said...

你的部落太多好吃的,
要是尝遍你介绍的好料,
我恐怕会肥死啦.....

js said...

宝轩要吃10天斋啊?那暂时只能看着我好好吃的美食止瘾咯!不过,如果我是你,今天一定先吃个够呢!^_^

js said...

阿心,你那么瘦,不怕啦!再说,肥死好过饿死喔!呵呵……

yicookies said...

薄饼有婆婆的味道
让我很想念从前
所以我去pasar malam一定去买的....
以前我家附近的夜市也有一档很出名的
可是现在找不到它的踪影了

js said...

yicookies,你吃的薄饼是婆婆做的吗?以前我阿嫲也常常做很多糕点给我吃,想想还真的十分怀念……不晓得你说的那档很出名的薄饼档和我说的一样吗?

Just .. JesS said...

我比较喜欢包薄饼
内陷要很多很丰富的那种。。 

爱美丽 said...

我也好喜欢吃。。。以前怡保有个蛮出名的安娣,现在不懂还有没有。

js said...

原来Just .. JesS喜欢包薄饼啊?!那身边的人有口福哦!

爱美丽,我家乡好像没有令人特别回味的薄饼……

潘秀慧 said...

韓國美女視頻
美女脫身視頻高清
美女脫身高清
美女DJ視頻現場高清
美女視頻高清播放
美女真人舌吻教學視頻
美女真人視頻斗地主
美女真人斗地主視頻版
誰有美女真人視頻的QQ號
美女真人視頻聊天看
美女愛愛視頻真人
69秀美女秀場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聊天室
同城視頻交友網站
視頻交友互動社區
免費美女視頻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
不收費同城交友網
趣我花緣
免費交友樂園約炮
全城熱戀免費交友網站
六房間免費交友有緣網
邢台免費交友約炮
免費交友有聯繫方式
免費交友網站有哪些
免費徵婚交友網站
免費交友找情人網站
單身男女免費交友網
免費交友網站一夜
一夜情免費交友
戀愛城市
尋愛網
邂逅愛情網
臉盆交友
隨聊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
視頻群聊
毫米聊視頻社區
羅聊視頻觀看
看聊天室視頻
好聊天室女視頻聊
國際聊天室
人人開放激情聊天室
國外同志開放視頻聊天室
開放一點視頻聊天室
MFC的美女主播
MFC視頻
MFC的美女
MFC的視頻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