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做自己

一直以来,都觉得这里是个大家庭……
大伙儿的关系就像孩子与爸妈、就像兄弟姐妹。
这是我一直都没有离开的主要原因。
曾几何时,大家庭成了是非圈?勾心斗角浮上台面。
原来,没有参与、不要插手并不表示就能置身事外。
竟然不能左右别人的思想,也不能捂着耳朵闭着眼睛……
做好本分,做回自己最好!
做人但求将心比心、问心无愧……
是的,就是问心无愧。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職場上就是這樣囉…
我也是常常處於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的情況下
雖然告訴自己這是個常態
不過還是不免抓著老公抱怨一大堆@@

希望我可以變得跟June一過堅強!呵
June加油喔

Just .. JesS said...

事事岂能尽人如意
但求无愧于心 

veronica said...

在这种情形下,
你只可以接受它或离开它。

我是个比较简单的人。不喜欢复杂的人事关系。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再到公司上班的原因。因为我不能够接受它。。。。。。有点‘鸵鸟的心态。。。

js said...

Yuki,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都会先笑吧?!因为好笑为什么有这么多无聊的人啊!当然有时候也会心情低落……不过很少会回家诉苦,不开心的何必把它带回家呢?!

just..jest,我就是这么想的……面面俱圆谈何容易?戴面具也很累,只能但求问心无愧咯!

veronica,我始终觉得,为了一些不相干的是非者离开,始终不是很明智。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人事,你当初就这样离开职场,不觉得很可惜吗?不能躲,就要学会面对……

Jing said...

嗯,好好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分!
加油加油!

queenny said...

我已经半年不问世事了,
发生很多事我都后知后觉,
甚至不知不觉,
真的超级outdate.
但我还蛮享受这样的简单生活.

Anonymous said...

這種事不論到那,
都會發生的,
到不如看開一點,
豁達就會開朗,
分享快樂大家會更快樂;
分享幸福我們也會更幸福,
多與正向人在一起,
少與負面看法的人聊是非,
生活就會更有趣...

阿琳 said...

...但求问心无愧就好...阿琳加油站来帮你加油打气!加油!加油!

veronica said...

当我们遇到不喜欢的事情时,我们会试着去改变它,改变不了就要接受它,接受不了呢?是离开它还是继续接受它并开始埋怨?

我喜欢‘直接’的生活。每次看到或听到论人是非者,都会有点烦躁。而且,我是个对办公室政治很迟钝的人,又不喜欢搞‘埋堆’,很多时候都是后知后觉,甚至乎不知不觉。。。
我觉得我不适合在办公室工作咯。。

哈哈,我现在虽然不是OL,但我还算是一个半自雇人士吧。。。

js said...

Jing,谢谢你为我加油!

阿心,是非落后关系,最重要活得开心,是不?没什么下食堂吃饭,有时候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呢!这也是好事吧……

阿琳,你的事让我感触甚深,更提醒了我们事不关己,尽量少理。

veromica,不管是以前或现在的我,有不同的意见还是会讲出来。即使没获得认同也无所谓,至少我曾经努力过。半自雇人士?那你是从事哪一行的啊?

veronica said...

不好意思叻,我补习老师。那算不算是半自雇人士呢?哈哈。。

js said...

原来veronica是补习老师啊!失敬失敬……

veronica said...

多多指教。。

veronica said...

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