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来一碗红豆冰


那天逛夜市,亲戚叫了碗红豆冰,七彩缤纷,十分吸引人。
记得刚到吉隆坡时,一碗红豆冰才卖RM1.20。事隔多年,没有RM1.80或RM2.00都买不到咯!这才知道,原来自己真的很久没吃红豆冰了,连确实价格都不清楚了。
红豆冰,就是中马一带所谓的杂雪ABC。有时候想想,其实这名字还满贴切的,毕竟配料不只是红豆而已,还有凉粉,玉蜀黍,亚答枳,花生米、cendol 等。只是,我还是喜欢叫它红豆冰,习惯叫它红豆冰。
吃了几口,冰冰的,痛快!里头虽然配料无数,但最喜欢红豆、花生及cendol了。尤其是cendol,当软软QQ的cendol遇上冰后,会变得有点硬硬的,吃起来特别有口感。
相信在很多人的童年记忆里,红豆冰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吧?!你呢,又多久没吃红豆冰了啊?

14 comments:

Ryan Chin said...

i don like cendol, cos there is a taste i don like, hard to describe, but i do like fruit ABC, or ice cream ABC.. weird~

Anonymous said...

小時第一次吃雜雪,只賣8毛,怡保行情啦。。。

我比較愛吃清寶涼,沒那么冰冷。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挺不錯的哦
紅豆好吃~~
喜歡冰加練乳~~~~

馬來西亞現在天氣還很熱嗎?

by 蓉兒

js said...

Ryan,如果你没提起,倒还真的忘了红豆冰可以加冰淇淋喔!不过,我还是喜欢单单吃冰淇淋而已,比较好吃。

阿心,你小时候吃的是8毛一碗啊!我家乡那时候好像是5毛而已,往事只能回味咯!清宝凉是凉茶吧?

蓉儿,这跟台湾的冰像吗?因为我在台湾只吃过绵绵冰……马来西亚一年365天都是那么热的啦!只是热的感觉和台湾不一样,没有那么闷。也没有那么湿。

Ryan Chin said...

女人都爱甜食~你是女还是男?

js said...

我当然是已婚的小妇人啦!看来你并没认真看我的部落格哦!呵呵……

~!*JiNgJiNg*!~ said...

妈妈不让我吃多。。因为我回肚子痛。。哭。。。

Anonymous said...

觉得闷热时来碗红豆冰是最好不过了。
我比较喜欢多加豆蔻的红豆冰,
也有另一般的口感,不错哦!^-^

js said...

JiNgJiNg,健康比较重要喔!

宝轩好久没来咯!还好吗?
多加豆蔻的红豆冰?我还真的没吃过呢!是不是只有Penang一带才有啊?

Anonymous said...

ar!! 对!不懂在那里看到~ 忘记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最近比较忙,现在好多了,谢谢!
是多加“豆蔻丝”的红豆冰,
现在只有少许的档口有加豆蔻丝的,
我也不清楚是否只有Penang一带才有^^"
"pai sei" ;P

爱美丽 said...

红豆冰,我的最爱!

js said...

Ryan,年级小小的你原来还满健忘的哦!

宝轩,豆蔻是Penang特产,看来只有Penang人才有这样的配搭吧?

爱美丽,女生好像都很喜欢吃冰耶。

Ryan Chin said...

也不会很小啦。。
2出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