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天然兰花糯米糕


在娘惹糕点之中,最爱兰花糯米糕。
在小时候的印象中,这是家有喜事才会出现的糕点。
(其实平时也可以买得到,但就是那种印象……)
记得如果家中有人结婚,迎娶当天都会摆些糕点的。
兰花糯米糕,必是桌上必备的糕点。

Taman Megah星期天的夜市,就有一个糖水糕点小档……
买糕的阿姨说,糯米糕上的蓝色是天然的兰花汁,不是色素。
因为这句话,我成了她的顾客之一,每次去夜市都不忘买一包回来。
她的兰花糯米糕口感适中,不会太软,而且再沾上香草kaya,更是美味。
RM2一包的兰花糯米糕,还附送香草kaya……
还想什么,想吃,就行动吧!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顏色看起來相當鮮豔,
若妳沒說明還真的..
認為它是色素呢!
看起來真的蠻悅目的..

js said...

绝对不是色素喔!点了kaya的兰花糯米糕非常好吃,吃多了也不会腻啊!不只是悦目而已……

Anonymous said...

這東東在台灣還真沒見過耶@@
不過我們拜拜用的米糕可能味道會有點像
就是甜甜的米糕
以前小時我都很愛吃那個^^

藍色的看起來是有點怪怪
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沾醬竟然也是黑黑的
June說很好吃
害我也好想嘗嘗看!! ><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还没吃早餐
看到肚子饿
想嘗嘗看
我这里没有卖叻

Just .. JesS said...

蓝色很特别~
蓝色的味道是怎样的?? 

js said...

Yuki,这跟一般的糯米糕大致一样,但口味比较淡,所以要沾上kaya才好吃喔!kaya酱是用蛋、椰浆及糖煮成的,一般是黄色或浅可色。这kaya酱其实不是黑色的,而是深青色,因为当中加入了香草去煮。如果有机会一吃,绝对可以放心,并不是什么恶心的东西。

遥望天狼星的你,你是住在马来西亚的哪一个角落啊?为什么会没有兰花糯米糕卖呢?

Just .. JesS,蓝色只是点缀,没有特别味道的,难道你也没有吃过?

阿琳 said...

yummy,我的最爱!通常如果有去pasar pagi我一定会买来当早餐.:)

jackie teh said...

这可是我最爱吃的糕点耶,要不是看了你这篇文章,我还不知道它的名称是天然兰花糯米糕,谢谢你的分享。

Invisible said...

没看过也没吃过,下次请我吃行吗?

js said...

阿琳,知道你喜欢,可惜在夜市才能买到好吃的,不然一定买去公司和你分享。

Jackie,天然兰花糯米糕是我自己取得名字,因为是用天然的兰花汁做成的嘛!真正的名字好像也离不开糯米糕三个字。

Invisible,怎么又一个没听过又没吃过的呢?那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吧!不用客气,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要吃!行动!
但是 Taman Megah 在那儿呀??

js said...

Taman Megah就在Kelana LRT对面一带,你知道 PJ另一个的超大露天为食街-明天或是肥佬蟹吗?就在那里。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在东马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原来这糕点东马没有啊?!那你来西马玩时一定要吃个痛快才行!

爱美丽 said...

我每次看到都不敢吃,蓝蓝的有点恐怖。。。

js said...

爱美丽,千万不要给那蓝色吓着,买一个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