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齿缝里那淡淡米香


喜欢吃猪肠粉,可能它类似粿条吧!
然而,猪肠粉可是完全跟猪无关,这大概是华人跟信仰回教的马来同胞的一个冷笑话。
在北马,猪肠粉一般是搭配甜酱、辣椒酱、虾膏、花生碎、油葱,但来到吉隆坡生活后,倒是见识了不少不同于家乡味的配搭。
喜欢吃香港猪肠粉,因为它是现煮现卖,比较温热, 最重要的是配有鲜虾及叉烧,在槟城甚至可以将馅料换成虾羔肉,实在太好吃了。

那天去刘蝶广场,无意中在底楼的饮食广场发现了蜜苑,看着摆着的布条餐牌,本来已经吃了午餐才出门的自己,还是想坐下来尝一尝这个新口味马来栈猪肠粉(Sambal Belacan)。
其实它很平凡,就是加入了重口味的Sambal Belacan,可能是喜欢吃Sambal Belacan的关系,所以觉得这样的配搭倒也不赖!

它,是一般猪肠粉档的货色,但吃后齿缝里依然留下淡淡的米香味道……

7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也很喜欢猪肠粉哦 =)

js said...

呵呵,我也是哦!有时候还会连续吃上几天呢!

The Geminean Power said...

wo lao cui nua liao...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bingo!!我也是欸

Anonymous said...

看到豬腸這個字眼.
就真覺是豬製品耶@@
原來不是呀~
我一直想成是真的豬腸吶^+++++^
看起來好夠味耶
來上一盤應該很過癮喔!

js said...

锄头及杉,你们是流口水,我却在吞口水哦!如果明天就可以到Petaling Street吃一碟猪肠粉,那该多好啊!

js said...

Yuki,这回你可是猜错了哦!呵呵……如果真的是猪肠,我可不敢吃啊!在吉隆坡的唐人街有档猪肠粉超好吃的,如果你来马来西亚,一定要带你去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