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偶尔来一盘爪哇面


记得小时候,除了离开不了生活的白米饭,妈妈常常会煮各种各样的面给我们吃,其中有福建面(虾面)、咖哩面、卤面、爪哇面、叻沙等等,让我们换换口味,尝尝鲜。
来吉隆坡生活后,要找小时候吃过的味道很难,因为那是妈妈的拿手好面、那是妈妈的味道。偶尔吃到类似的味道,自然就会常去光顾。
在吉隆坡很难遇到爪哇面,更别说是好吃的爪哇面。在那么多东西吃的SS2,就只有为食街的一档爪哇面不错。
我只懂得吃,从来没想过爪哇面到底源自哪里,是不是华人的食物。只知道它浓浓、橙黄色汤汁,配搭虾肉、马铃薯片、豆腐、炸虾饼,再加入辣椒及酸甘,十分好吃!虽然它没有妈妈的味道,但至少它是我在吉隆坡吃到的最好吃的爪哇面……

12 comments:

~!*JiNgJiNg*!~ said...

我也好久没吃了。。。怀念~

js said...

不要只是单纯怀念,行动吧!

~!*JiNgJiNg*!~ said...

这里附近都没有卖。。呜

js said...

你不就在Sunway念书吗?有空就来SS2吃吧!

Anonymous said...

那就来槟城吃吧!
这里有好多卖爪哇面的,
还有很多很多的小食摊,
一定会让你们回味无穷哦!

js said...

呵呵,宝轩说得是,爪哇面在北马十分普遍,就连我家的Taman也有人卖哦!就是奇怪在吉隆坡怎么如此可与不可求……

Anonymous said...

好豐富的一碗麵
光是看就可以想像那多層的滋味

js said...

台湾应该没有吧?!Yuki要记下来喔!下次来KL带你去吃,呵呵……

Anonymous said...

在来马来西亚之前,
Yuki和老公可要磅一磅先,
这里可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小食让你们品尝哦!
~~ 回去再减肥吧!^_^

~!*JiNgJiNg*!~ said...

js:我九月才去sunway...

js said...

宝轩说得,大马的美食数之不尽喔!馋嘴Yuki 一定会很喜欢哦!

js said...

原来是这样啊!那Jing Jing现在在哪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