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一图胜千言


钱的魅力,一向很大……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却万万不能!
你有零钱从口袋一捉,一个个硬币存进扑满的习惯吗?
我没有扑满,零钱就放进只供摆设的空杯子里头,所以也无法体会一个个硬币投入扑满的快感。
那天,在精品店就看到了这么一个小东西,只要投个硬币,它就会转动。是很普通,但它却在转动的过程中,让我重温一个具有意义的故事,一个你我都熟悉的经典名言:

从前有个叫榆苗的人,在他47岁那年,阎王派了一个小鬼去拘他。榆苗对小鬼说:“俗话说‘人生百年’,可我只活了47岁啊!如果你能放过我,我每年送给你5万冥银,让你做个阴间里的财主。”小鬼被他说动了心,就另拘了一个叫榆树的人回去交差。
阎王一见小鬼拘错了人,非常生气,就亲自去拘榆苗。阎王来到阳世,只见榆苗正在推磨。阎王亮出拘票,不由分说便要榆苗跟他走。榆苗一见是阎王爷,便请求说:"让我和老娘辞个行再跟你走,行吗?"阎王说:“本王叫你三更死,谁能留人到五更,你必须立刻走!”榆苗说:“我死了,让我老娘吃什么?要不你先把面磨完。只要你能容这点情,我孝敬你50万冥银。”阎王听后也,怦然心动,榆苗见状,又说:“再加五十,一百万怎么样?"阎王这才点点头说:“看在你一片孝心的分上,我就替你推磨吧!”
榆苗见阎王也爱钱,又试着说:“你要是放了我,我一年孝敬你一千万两!”阎王听后,一下子惊呆了,说:“如果这样,本王给你增寿百岁!”于是两人当场拍板。阎王便拘了一个叫榆根的人回去了。

看完图与文,你是不是也会心一笑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說錢財乃身外之物
但沒錢還真的不行呀…
生活就是要花費
不努力點併經濟怎麼行咧^^
大家都要加油的過生活吶~

js said...

为了生活,还真的要努力加油才行呢!尤其是你哦,没多余的钱去吃好吃的,那我可要错过认识很多美食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