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32号马蹄酥


它,是一种以麦芽糖、炸葱头、芝麻为馅料的福建人传统饼干……
我叫它昆仑喇叭香饼,妈妈叫它32号香饼,原来它真正的名字是余合昆仑喇叭香饼才对!在这里,就把它称为32号吧,因为它的名字实在太长了!
认识32号,要感谢阿心,因为她每次回家都会带32号请大家吃。吃了几吃,真的非常喜欢,已是就托阿心买。现在她一有回家,就会自动帮我和阿琳“进货”,我还常常笑说她可以做代理了,但却是一分钱也没得赚的代理,呵呵……

应该是新鲜的关系,每次吃32号时,总有一种“一个太少,两个才够喉”的感觉。外表圆圆的它,看似硬硬绷绷,实际上咬起来却十分脆!里面的馅料是粘粘的(可以像拉面般拉出丝来),味道十分香甜,但却一点都不油腻。
由于香饼是放进类似瓦缸的大烘炉里头,垂直贴在缸的四周,馅料往下垂形成马蹄状,因此我们也把它称为马蹄酥。


慢火哄出我爱吃的香饼,也为我留住成长岁月美好的回忆……

13 comments:

小鱼 said...

看起来很有食欲啊

The Geminean Power said...

这个不是你家的烘炉吧?
你妈该不会想开家饼点搞它一搞?
呵呵!

js said...

To:小鱼
不是看起来很有食欲,真的很好吃喔!

To:锄头
如果这是我家烘炉,那就发了!这饼家在怡保,新鲜出炉的32号真的令人吃了还想吃喔!

小鱼 said...

奇怪,饼贴在垂直的炉壁上半熟时不会掉下来?

js said...

这个我也不懂耶,或许饼家自有“妙计”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我只会吃,我也不知道香饼的制作过程,你哪里弄来的烘炉照片啊?

Anonymous said...

yup, i ate before..it is nice..u can getit from ipoh as well as penang..

js said...

To阿心:
如果你住在饼家附近都不懂香饼制作过程,那我就更不可能懂啦,呵呵……
偷偷告诉你,星期六的副刊刚好有介绍36号喔,我就在那弄了张烘炉的照片。

To没有留下姓名的朋友:
36号的原产地是在IPOH,一包RM5.50,在其他地方买的话价格会比较贵。我就在PJ的“我来也”看过,一包36号竟然要买7块多,实在太过分了!

Anonymous said...

是甜甜鹹鹹的嗎@@
好難想像喔~
不過看起來熱呼呼的好像很好吃耶!

js said...

是甜的,新鲜时馅料是黏黏的,非常棒!放得太久了就会变硬,不好吃了。
不曾吃过刚出炉的,因为在市面上买都是冷却、包装好了的,但我想如果是热呼呼的应该更好吃!
台湾有香饼吗?

蓉兒 said...

這我第一次看過耶
是什麼味道呀
貼在爐壁好可愛

爱美丽 said...

我也是看副刊才知道是这么烘出来的,
真是吃饼不知饼出处...

js said...

To:蓉儿
36号是甜的喔!不过不会腻,好好吃!
To:爱美丽
不是你而已,我也是看了副刊才懂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