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在夜市遇到盐酥鸡……


好怀念台湾的盐酥鸡……3次的台北行,印象最深刻、也特别怀念的就是盐酥鸡了。一小块、一小块的鸡肉,裹着面粉浆,炸成香脆的鸡肉块,再洒上胡椒盐及辣椒粉,吃了之后再也停不了口。
每次出门,都会特别注意那些标榜着买台湾小食的小食店或档口,一心想找回台北的那种味道,但每次都很失望。一直到后来,在夜市遇到Uncle BOB炸鸡排……

开始时,Uncle BOB就只买炸鸡排。天去朝阳夜市,路过才发现了盐酥鸡的存在。盐酥鸡的加入实在令我很兴奋,迫不及待就买来试一试。向卖酥鸡的阿姨问了问价钱,200克 RM5.00,感觉有点贵,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我知道如果不买来试吃,整晚肯定会为了盐酥鸡一直在那边碎碎念。
我跟阿姨说要200克,而且要加辣喔!虽然刚出炉不宜放进嘴里,但盐酥鸡就是要趁热吃才好吃,如果带回家再吃口感就没有那么棒了。
那装着盐酥鸡的纸带一到手,我和老公、小妹迫不及待拿来试吃……


yes!就是这种味道,香口惹味,而且肉很嫩软,和我之前在台北吃的有90%相似,这次总算找到了……在台北,有很多盐酥鸡档口都会在鸡肉块炸好起鍋前,加放九层塔下锅爆香的,不晓得缺少的那10%,是不是那九层塔的浓郁气味?
由于Uncle BOB连锁档口,不晓得到别一档买来试吃,味道还会不会一样呢?还是把那少了的10%也一起给找回来?无论如何,可以在夜市吃到和台北类似口味的盐酥鸡,还真的是惊喜!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比较想念台湾的香鸡排,好好吃喔!

Anonymous said...

我都愛師大夜市的師大鹽酥雞,每次回去還是到同一攤光顧,回味記憶中的美味。

js said...

To阿心:
何尝不是和你一样?!但在马来西亚可以吃到类似口味的炸鸡排和盐酥鸡,就已经觉得很幸福了,呵呵……

给Mirisusanna:
记得第一次吃盐酥鸡是在淡水老街,那种味道实在太棒了!好喜欢也好怀念喔……

Anonymous said...

哈.恭喜June賀喜June
妳終於找到台灣的鹽酥雞了!
不知為什麼我也好開心@@
總覺得可以感受到妳的興奮與喜悅耶!

不過說真的.加了九層塔的鹽酥雞才是王道!
那香氣真是久久不散呢~

js said...

呵呵,我是真的很兴奋!因为这种味道确实久违了……是少了九层塔的香气,但总好过没有啦!遇见,已经是好幸福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uncle bob很不错吃,不过不是档档都一样可口,不过还好啦

js said...

有同感!是否吃到好吃的盐酥鸡,真的是要看我们是不是遇到用心烹饪的人咯!

Beck Lim said...

我来看你了~
我也来和你打声招呼~!

js said...

欢迎Beck Lim,要常来分享生活哦!

蓉兒 said...

你們那裡鹽酥雞不盛行呀
台灣好多地方有在賣
我也很喜歡吃鹽酥雞和香雞排呢~
加了蒜頭和九層塔,整個味道更讚哦

爱美丽 said...

难怪每次到排长龙,但是我没有试过..:-p

js said...

To:蓉儿
大马的盐酥鸡该都是源自台湾的,因为都是在档口或店面都会写着“台湾”字眼。我啊!可是超怀念台北的盐酥鸡喔!

To:爱美丽
有机会买来吃吧!不错喔!

mamasoju said...

我上星期去买来试了,说真的真的有点失望,因为最基本的九層塔都没有...
好怀念台湾的盐酥鸡...

js said...

ah_mel,我也怀念台湾的盐酥鸡,但毕竟这里不是台湾,有时候真的无法要求一摸一样。有时候,学会将就一点其实也会很快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