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报应,从8.25am开始

能够负责编辑汪惠迪老师的专题版,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用心打标题,力求将版面编到副刊化。内文也在钟董的多次审阅下,多次修改。
为了做到最好,总是小心翼翼……
昨天下版了,还以为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今天一早收到短讯时,才知道自己下的是没有启事的版本,我知道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又是一个无法弥补的过失。
汪老师的专题是配合言论版推出他的专栏,同日刊登的。在专题版下个小启事,告诉读者翻开言论版可以看到汪老师的专栏是我们一贯处理方式,结果却被我的疏忽给搞砸了。
短讯声响起,也是惩罚的开始。曾经对自己说过,做错事是有报应的,只是时间长短而已……知道过失无法弥补,但对不起还是要说的,因为希望自己好过一点,同时警惕自己不要“轻易”犯错。
请允许我说一声“对不起”……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勇敢面對自己的妳
現在應該舒服多了吧…
有時候放上也是一種得到^^

Anonymous said...

做错事不是有报应,
而是必须承担它的后果。
知道错了就要改掉,
最怕的是自己不对了,
还诸多借口。
所谓“经一事,长一智”,
跌倒了再爬起来,
勇敢向前进,
我们就是这样成长的。

js said...

Yuki,做错事当然要面对啦!懂得面对和放下非常重要,再加上可以获得别人的原谅就更完美了,不然心里好象总是有东西卡住似的,很难受。不过,现在我好多了……

js said...

宝轩,“做错事有报应”是我自己发明的说词啦,呵呵……最怕犯错了,总会坐立不安,连笑起来都不快乐。
每一次犯错,我都会提醒自己,做事要更谨慎,因为不是每一次的错误都会获得原谅。

Anonymous said...

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
但也要學會寬恕自己,
像我的工作是帶人,
整個團隊總會犯錯,
但我總是想破頭要怎更好,
最近胸口悶的很,
雖然壓力很大,
但總在想辦法舒解..

Anonymous said...

借用june的blog问候一下zmore.
To zmore:
您胸口做悶,可要小心照顾噢!
需不需要做一下身体检查吖?
如果只是压力问题,舒解就是,
但如不是,就要病从浅中医了。

js said...

Zmore,每当做错事,我也很想可以宽恕自己,但最终都觉得,原来原谅自己是最难的一件事……
胸口还做闷吗?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胸口有点痛,不知道是不是有如宝轩说的压力问题,但我总是没放多少心思在健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