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摇摇冰的诱惑


是不是很多人都爱吃冰,我不晓得……但是每次去夜市,总觉得卖摇摇冰的小Van车生意还不错。
堂伯父也是卖摇摇冰的,他说最怕遇上下雨天,这是业者的苦恼。然而,对爱冰之人而言,雨天吃冰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滋味吧?!
以前在家乡,吃的摇摇冰都是堂伯父拿来的,所以他可是非常受欢迎,呵呵!后来长大出来念书了,也渐渐忘了摇摇冰的味道,因为在这城我再也没有看到卖摇摇冰的小Van车。


好些日子了,在夜市看到有个小Van车,写着「摇摇冰」3个字,那种感觉有点他乡遇故知……这样的形容是有点怪,但就是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摇摇冰叔叔的槟口味还满多的,有红豆、荔枝、芒果、玉蜀黍……但我只钟情于一种口味,由始至终就只喜欢红豆。总觉得冰里头还可以吃到一颗颗的红豆,特别有口感!而已他的红豆摇摇冰也不是很甜,所以吃了也不会腻。


一杯RM1.60的摇摇冰,却可以带来那么多回忆,超值……

12 comments:

蓉兒 said...

有點像台灣的思樂冰~~

~!*JiNgJiNg*!~ said...

哈哈,我喜欢巧克力口味的,
把你给link起来了,有空也要到我那儿坐坐哦!

js said...

To蓉儿:乐思冰是怎样的?我只知道绵绵冰!

给Jing Jing:呵呵,我还是钟爱红豆相思。也把你加入我的链接,多分享生活喔!

Anonymous said...

哈.思樂冰也很好吃喔
兩者是有點相像
不過搖搖冰是手工的
但思樂冰是機器攪出來的
也是有點差別
思樂冰最普遍的口味就是"可樂"
很好吃喔^^
在7-11都有賣!

js said...

听你这么一说,我大概可以想象思乐冰哦!因为这儿也有7-11嘛!不过,我还是偏爱红豆摇摇冰啦!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Anonymous said...

我很好奇,想问你,你知道摇摇冰是怎么样制造的吗?
要用手摇的吗? 当场要的吗?

js said...

朋友,因为你没留下名字,所以只能称你朋友咯!不清楚摇摇冰真正的制作过程,但听买摇摇冰的伯父说做遥遥冰不容易。补充一下,摇摇冰不用手摇的,是已经在家做好了才拿出外卖的。再来时,记得留下名字哦!很高兴你来,欢迎交流……

Anonymous said...

那我們可以在家自己做來吃的嗎?
看了很想吃。可不可以問你的伯父如何制造的,因為想了解它制造的過程,真的不容做的嗎?

Anonymous said...

在kl哪里能買到搖搖冰呢?
你能不能教我如何制造搖搖冰呢?

js said...

juliet,做摇摇冰制作过程,实在无法帮到你,不过可以在夜市买到。我只知道,在ss2朝阳和sea park的夜市可以买到。

Anonymous said...

I am also a yu yu ice lover. I love it esp in the sunny day. I had tried yu yu ice from many places, but i like Setapak, air panas the most. It is very nice and full of red bean...yummy....

Calvinogood said...

Where's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