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在露台,看见绿光


自问不是喜欢园艺的人,总觉得要工作、要下厨,又要料理大小家务,几乎抽不出什么时间来替那些花花草草浇水。
家里那小小的露台,看不到什么美丽的风景,偶尔会有鸟儿飞过,但却是那黑漆漆的乌鸦,闷!对我而言,站在露台,那狭小的露台,就是晒衣收衣,要不就是洗刷……但是,那小露台,却是老公给他那些仙人掌、小草等安置的小小家园。
那天,心血来潮站在露台看那些花草,绿绿的,原来感觉是这么舒服。我对老公说,那儿是我们家小小的绿肺……
喜欢那小小的绿叶,蔓延着、攀附着白墙生长,如此坚强……生命,在延续……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照顧花草我也沒耐心><
以前常顧到乾枯的狀態…

js said...

呵呵,我还想乐一个歪论呢!连自己都顾不好了,哪来时间照顾花草树木啊?!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家有三個陽台,除了一個工作陽台只種一顆花以外,其餘兩個都種得滿滿的,我也來分享吧~

js said...

哇塞!你家有三个阳台啊?!种满花的阳台一定很美丽吧?!真的好想看看真美丽的情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