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甜蜜の泡芙

泡芙源自法国,一个浪漫的国度,
在法文里,泡芙叫CHOU,高丽菜的意思,
因为,两者外形相似,都是圆圆的。

泡芙是这样诞生的……
很久很久以前,
奥地利的哈布斯王朝和法国的波旁王朝,
长期争夺欧洲主权而筋疲力竭。
为了避免邻国坐享渔翁得利,
双方达成政治联姻协议,
于是奥地利公主与法国皇太子在皇宫内举行婚宴,
泡芙就是这场两国盛宴的压轴甜点,
为长期的战争画下休止符。
从此,泡芙在法国成为象征吉庆、友好的甜点,
在节庆、典礼场合,如婴儿诞生或新人结婚时,
都会把泡芙沾焦糖后,堆成塔状庆祝,
叫泡芙塔(Croquembouche),意味着喜庆与祝贺。


这充满甜蜜的甜点,也是我的最爱。
今天临离开1U时,跑去蛋糕专柜,
站在玻璃柜前,迅速扫描……
看着小巧而充满魅力的泡芙,
毅然对服务生说:“5个泡芙”。
提着一小盒的泡芙走向老公,
心里尽是想着那一颗颗的泡芙。

把泡芙放入冰箱冰一冷,
皮变得脆脆酥酥,内馅柔滑微凉,
咬下去有点像在吃冰淇淋泡芙喔!
不甜不腻,好好吃哦!
一不留神,馅会从泡芙中跑出来,
吃得嘴巴旁都是,还真有点狼狈。

11 comments:

TG said...

原来泡芙也有这么一段历史。

泡芙也是我喜欢吃的甜品之一。每次吃的时候都是狼吞虎咽的三凉口就吃完了。

看到你把泡芙拍得这么美,非常想现在就出门买几个回来吃!=)

AhhJohn said...

walan,什么食物来的?没吃过~很有卖相啊!嘻嘻~

外表看起来像“马蹄酥、香饼”~哈哈哈哈~

AhhJohn said...

walan,什么食物来的?没吃过~很有卖相啊!嘻嘻~

外表看起来像“马蹄酥、香饼”~哈哈哈哈~

js said...

TG,我也是因为喜欢吃泡芙,才知道有这么一段故事的。这是用k750i拍的照片,能引起你的食欲,算是成功咯!我也是超爱吃泡芙的,一次可以吃上好几个,所以都不敢买多,哈哈哈……

AhhJohn,这是cream puff,是西式甜点,一些蛋糕店有卖,有机会买一个来试一试,可能你会喜欢哦!

sock peng said...

cream puff 是泡芙?

这个星期,我在这里第一次尝试cream puff。给我的感觉是很容易发福!!不吃比较好!!

小雏菊 said...

我好喜欢吃。我家这里有一间不是很起眼的蛋糕店,他们那里卖的泡芙还有蛋塔都超好吃。另外,蛋塔的选择也很多。

js said...

sock peng ,是的,cream puff就是泡芙!只是,吃多了真的容易发福吗?

小雏菊,你那里是哪里啊?!我好想买来吃哦!不管是泡芙还是蛋塔,都是我的最爱!

阿琳 said...

因为有cream的关系,所以我都不吃泡芙!不过,光看的就觉得很好吃啦。我用眼睛吃泡芙!哈哈,不错不错!

爱美丽 said...

原来泡芙可以这样吃?我总是买了就放进嘴巴!

js said...

阿琳,用眼睛吃泡芙?这样都行?其实吃不到cream的味道啦!下次买给你试一试。

爱美丽,整个放进嘴里?你的樱桃小嘴怎么可能装得下?哈哈哈

潘秀慧 said...

附加交友網
裸聊直播間
免費寂寞聊天室
寂寞視頻聊天室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
寂寞同城聊天室破解版
寂寞男生的聊天室
愛聊視頻聊天室
在線聊天室
色聊網
色聊女的QQ
色聊聊天室
SE聊網
誰有色聊網
網上裸聊
網上裸聊安全嗎
網上裸聊可信嗎
網上裸聊真的假的
一對一裸聊
影音視訊聊天室一對多
大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文字聊天室
色聊天室網站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28聊視頻聊天室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179視頻聊天室
CF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
293視頻聊天室
性姿勢真人視頻
深港DJ俱樂部真人視頻
比照美女視頻
美女穿C字褲刮毛視頻
十二大美女視頻
美女一件也不穿的視頻
美女腿中間開大門視頻
真人美女視頻
真人美女黃片視頻
美女真人視頻網
美女視頻高清
美女視頻直播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
美女視頻六房間
柔術美女視頻
美女熱舞視頻
日本美女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