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高丽菜情缘


家里的冰箱总会吨些粮食,
其中,高丽菜最为常见了……
最大的原因是,包菜耐放!

为了健康着想,
(其实是想弥补过去18年没吃青菜的缺,哈)
总会尽量每天都煮一道青菜。
碍于无法每天都上巴刹去Tesco,
所以每一次都会多买一些耐放菜类。
这些蔬菜类,自然不能是叶子类的,
就只能挑高丽菜、西芹、红萝卜等,
因为这些蔬菜类放在冰箱整个星期都没问题。

不要看高丽菜像一粒球般,圆滚滚的,
它可是含有多种丰富的维他命元素,
对人体的新陈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喔!
最重要的是,煮法多元化,
可煮汤,又可拿来炒(加入很多不同配料),
还可以拿来做沙拉、炒饭等,
“可塑性”是不是很高?哈……

就像前几天,就买了一小包的豆根,
切小块后,爆香蒜蓉和高丽菜一起炒,
想不到也有意外的收获,味道还不错呢!

1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它真的是什么都能配搭的,呵呵!

逍遥 said...

高丽菜我的最爱之一就连三岁的女儿也喜欢它的爽脆+甜。。。

爱美丽 said...

好像挺凉的,不是吗?

SockPeng said...

高丽菜好好吃!!

在家的时候,妈妈常煲高丽菜汤!!

js said...

Vincent,你也喜欢吃吗?

逍遥,对对对!它就是爽脆又清甜,煲一锅鸡汤倒入高丽菜,我就能吃上整天咯!

js said...

爱美丽,你说凉啊?!那我倒不是很清楚耶,要去查一查才行。你说的会不会是白菜呢?!因为听说白菜吃多不好。

SockPeng,是不是很想念妈妈的那一锅烫叻?这菜你那里有吧?!得空就知道煲来吃啊!

AhhJohn said...

这菜属凉性,不宜多吃~

js said...

AhhJohn,原来真的属凉性真的要适可而止,不能吃太多咯!想不到,男生也对此有研究,难道你也爱下厨?

Vincent Cho said...

没有特别抗拒,还好吧=P

AhhJohn said...

是因为我妈。他不可以吃太多凉性食物。

queenny said...

说起这个菜,
我去到台北唸书,
才知道包菜原来在台湾叫高丽菜。。。
我喜欢吃火锅时放高丽菜。。。
好好吃。。。
不过包菜好像不能算青菜。。。。

一楠亚夏 said...

就是南韩的菜是吗?

js said...

Vincent,那你比我好很多哦!曾经,我非常抗议青菜……

AhhJohn,原来是个乖孩子哦!连妈妈不可以吃什么都放在心上。

阿心,这也算是蔬菜类吧?!虽然不是青色的……哈!

一楠亚夏,这菜中国也有啊!怎么能算是南韩菜呢?我常买的,就是中国进口的,因为比本地的便宜 。

潘秀慧 said...

MFC的視訊女
放放電影網
夫妻網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新月真人秀聊天室
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茵茵聊天室
鑰鑰聊天室
新視界免費視頻聊天室
skyshow真人視訊聊天影音秀
真人視訊秀
夫妻交友網
丹東激情QQ群
夫妻表演的QQ群
夫妻表演聊天室
夫妻交流的QQ群
夫妻交友QQ群號
臨時夫妻的QQ群
好聊視頻聊天室下載
QQ好聊視頻聊天室
好聊視頻聊天室9158
好聊天室女視頻聊
果聊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好天下聊視頻聊天室
好聊免費視頻聊天室
好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真想聊視頻
真想聊多人視頻聊天
裸聊視頻要錢的真網站
真想聊
真想聊下載
真想聊有木有色的房間
裸聊視頻免費的看看
視頻美女棵聊錄像
美女全棵聊視頻
最新的QQ視頻美女錄像
視頻美女棵聊網站
視頻美女全棵聊網站
激情裸聊網站
年年年年視頻美女
年年年年視頻直播
年年年年視頻直播間美女
QQ視頻美女棵聊多少錢
喔喔視頻聊天室
年年年年美女主播
年年年年美女熱舞視頻
年年年年美女大秀視頻
年年年年美女直播
免費多人視頻社區
喔喔98視頻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