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云吞汤来咯!


很喜欢云吞汤,从小就很喜欢吃云吞汤。
只要有云吞汤,再加一碟白饭,就是一餐。
以前看妈妈包云吞,觉得好像有点难度,
要切蒜茸,又要剁肉馅,感觉功夫很多。
后来懂得烹饪了,才知道包云吞那么简单,
比起做其他菜肴,这是非常简单又好吃的。

哈哈,又包云吞咯!
只是这次的猪肉馅没有肥肉的成分,
吃起来感觉有点硬,少了QQ的感觉。
吸取了这次经验,虽然肥肉吃多了不好,
但要弄猪肉馅,务必要加入肥肉一起剁,
那样,才能做出好吃的猪肉馅。

虽然肉馅有点失水准,但终究是自己的喜好,
加了炸得香香的蒜茸(所以看起来有点油),
青葱粒加上炸蒜茸,还是那么好吃。
吃完啦!还是吃得一干二净了哦!

17 comments:

Chris Chia said...

沙发!我也超爱吃哦~ 嘻嘻~

js said...

Chris,你何止爱吃云吞汤,而且也很爱坐沙发哦!一定是我家沙发很舒服,哈哈……

逍遥 said...

云吞面我的女儿最爱,我也爱但是云吞我吃肉不吃那个皮感觉很geli哈哈哈

js said...

逍遥,你可是和我相反哦!我很喜欢云吞皮,总是放肉馅少少而已,想吃多一点的云吞皮,呵。

Unknown said...

這我也愛吃...
哈哈..

js said...

tchinyee1903,是啊!那你喜欢吃炸云吞吗?香脆的,我很爱呢!

~珊姑娘~ said...

我也来看你了^^
云吞喔!你好厉害!自己包的喔!
看起来好好吃!

js said...

珊姑娘来啦!欢迎欢迎……对于我这个小妇人,包云吞还行啦!有没有吃了口再离开啊?!有空常来噢!常来分享生活哦!

Unknown said...

炸跟煮湯的我都愛...
呵呵

js said...

tchinyee1903,我也一样,只要是云吞我都喜欢,哈哈哈

键轩惠娘 said...

昨天我才问儿子是云吞还是馄吨(找不到那个dun字)?

Vincent Cho said...

我每个星期,一定要吃一碟云吞面的^^

js said...

键轩惠馆,其实中国是叫馄饨,但是马来西亚用惯了云吞(广东话吧?!),结果这个用词就没有跟中国的。一般上,我们的用字都是以中国为根据,这个例外,还有部落格也例外,因为中国叫博客。

Vincent,原来你是云吞面迷啊?!以前我爱吃咖哩面时,比你疯狂,可以每天吃,哈!

楚婉 said...

云吞云吞,我也爱吃哦...
从小就爱吃云吞面...哈~

js said...

~Sw@N~,欢迎你来噢!原来,喜欢云吞的人还真不少呢!

AhhJohn said...

不错哦!我只会用tissue和鼻涕包wantan。哈哈哈哈~

js said...

AhhJohn,哈!用tissue包wantan也是我的强项哦!因为我常常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