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充满北马味の粿条汤


向来对粿条情有独钟,不管是炒的还是清汤。
只是从来不曾下厨烹煮,因为担心没外头的好吃。
担心没人捧场,只有我自己来收拾残局,哈……
因为今天是周休,昨晚铁下心去夜市买粿条及配料。
想试着煮自己喜欢吃的面食,想掌握多一种厨艺。
结果,我成功咯!终于可以吃到自己煮的粿条汤了。
煮出来的味道,有着妈妈的那种味道。
还有着浓浓的北马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只是汤头没那么甜,因为只放了鸡胸肉下去熬汤。


捞起汤里的鸡胸肉,把它拔成一丝丝的。
还有炸得香香的鱼饼,切成一片片……
因为担心豆芽隔天会坏,买了青葱替代。
葱粒撒入粿条汤中,吃起来就不会腻了。


以上的都是煮粿条汤的必需材料。
但对我来说,有两样东西是绝不可少的。
那就是蒜茸油及小辣椒……
它们可是粿条汤的灵魂小配料哦!
蒜茸要用慢火来炸,让它由里到外都脆脆的。
还有还有,加了酱油的小辣椒,
一定一定要挤入酸柑或柠檬汁,那才完美。

33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十年前,不吃粿条汤,觉得很油,怕肥;现在超想念吃粿条汤。
你让我有冲动煮粿条汤!!

婷婷 said...

对,对,对。。。。最重要的是
那就是蒜茸油及小辣椒……
我们是同道中人。。。。

婷婷 said...

sockpeng,
chai leng park 有档很不错的粿条汤,
是对老夫妻卖的,你知道吗?
不过看起来有点肮脏咯。。。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我家木头很喜欢呢!

Vincent Cho said...

可是,北马的味道是如何的?

怀怀 said...

我很少吃粿條湯,總覺得是生病人才吃的!哈哈!不過如果沒得選擇,我會選米台目(老鼠粉)!

Noel said...

呵呵。。我近来也非常钟情于粿條湯。
清淡的汤面 vs 爆炸力十足的小辣椒酱油
太棒了~

~小女人~ said...

方一点鸡精在汤熬一下,会比较有味道。

js said...

SockPeng,我这粿条汤并不油哦!这就是自己动手的好处啦!材料都很简单哦!心动不如行动吧!这个周末就动手,一饱食欲。

婷婷,是不是北马人都这样啊?!爱蒜茸油和小辣椒,总觉得少了它们就不够味呢!呵呵……

Vincent,北马的味道是什么味道啊?!不懂得形容耶!就是和这里的不大一样,最重要的是有包含了家乡的味道……

怀怀喜欢老鼠粉啊?!说真的,我不敢吃,总觉得它滑滑的,来不及放进口里又滑走了,哈!

Noel,欢迎新朋友,欢迎也钟情于粿條湯的新朋友……也爱小辣椒?难道你也是北马人?

~小女人~,我昨晚也有这么想过,但是当需要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从来都没有买过鸡精块……

heiyo said...

粿条是河粉吗?

Noel said...

对啦。我是槟城人。^^

js said...

heiyo,对啦!粿条就是河粉。你喜欢这样吃法吗?

Noel,原来真的是北马人啊!难怪我们的口味那么相似啦!有空常来噢!

heiyo said...

超喜欢河粉喔!!

js said...

heiyo,又多了一个同道中人,真好!有机会再到杭州,真要试一试那里的河粉。

tunadolphi said...

我觉得粿条是配角,小辣椒(最好是指天椒)才是主角。哈哈~

heiyo said...

河粉是两广地区的特色食品,发源地在广州。所以杭州也是中国大陆改革以后,地区间交流多起来以后才传入其他地区的。至于东南亚,估计也是因为两广的早期移民带去的。

所以也许你们大马的河粉比杭州的河粉还要好吃,至少我在杭州没吃过好吃的河粉,都不够新鲜。

js said...

tunadolphi,这小碗里头的装的真是指天椒哦!超级无敌辣……

heiyo said...

不过如果你来杭州,肯定是请你吃些杭州特色的小吃的,嘿嘿

js said...

heiyo,谢谢你给我上了一课!但是,河粉新鲜与否这个问题,还真的没想过,因为每次吃的河粉都很好吃,呵呵……

js said...

heiyo,如果再去杭州,一定会找你,因为你承诺了要请我吃杭州特色小吃,哈哈

SockPeng said...

婷婷
你是说贪吃街的那档老夫妻卖的?大概晚上9点才开始卖的,老太太很喜欢骂老公!!
我很喜欢这档的汤底。

js said...

SockPeng及婷婷,看来你们说的这一档可以期待哦!看什么时候去Penang,真的要去吃一次才行。

婷婷 said...

sockpeng,
对,就是他们了....嘻嘻嘻

js,
如果你是很喜欢吃粿条汤,一定要来试看.

js said...

婷婷,当然要去试,下次去Penang前,再向你问清楚……

queenny said...

不怕,若怕没人捧场,你拿来公司,
我帮你扫完它。。。
在米粉,粿条和面食当中,
我最爱粿条,
我吃鱼头粿条,不是鱼头米,
我吃咖哩粿条,不是咖哩面。。。

js said...

阿心,看来你很敢尝试,比我下厨尝试新菜式的信心还大……你吃鱼头粿条,还有咖哩粿条?哈,我只吃过卤粿条……不过,我还是觉得炒粿条和粿条汤最好吃!

Ohbin said...

真的很好吃的样子。。那碟辣椒。。我的口水流了

js said...

Ohbin,这碟辣椒可是会辣到飞起哦!

heimama said...

还有我,快拿来公司给我吃~~
哈哈哈~~

爱美丽 said...

肚子饿的时候可不能来你这里坐,口水直流~~好饿啊~~

js said...

heimama,怎么你也这么有勇气呢?我怎么就一直培养不出信心啊?!

爱美丽,害你肚子咕噜咕噜响,实在不好意思。

mm said...

果条。。。还是汤的好吃。

js said...

mm,炒粿条也好好吃哦!不妨试一试……

潘秀慧 said...

線上視訊
情人視訊
線上視訊怎麼用
線上視訊
后宮視訊聊天
愛戀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
玩美女人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網站
視訊美女173
0204視訊美女
視訊盒是什麼
國外視訊
台灣視訊
大中華視訊
免費視訊173liveshow
9158虛擬視訊
9158視頻社區
線上視訊要錢嗎
live173視訊
live173視訊聊天
live173視訊生活秀
live173影音
live173視訊影音生活秀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阿根廷超模內衣寫真
中國乳神胸夾手機
內衣模特視頻
中國內衣模特
內衣秀吧
內衣秀視頻下載
台灣辣妹視訊
A383成人影音
A383成人
A383電影
s383live影音秀
完美女人影音網
住173影音生活秀
173影音生活秀
live173影音生活秀
hilive
showlive
173直播
ING視訊
173視訊
173
173影音
173影音視訊
173影音視訊直播
meme104視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