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Tiramisu***带我走***


好久好久都没吃蛋糕了。
突然好想吃Tiramisu……
记得曾经看过一出连续剧……
戏里头的男女,缘分就始于争买一个Tiramisu。

Tiramisu在意大利文里,是“带我走”的意思。
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在意大利的传说中……
Tiramisu最早起源于士兵上战场前。
心急如焚的爱人因为没时间烘制精美蛋糕,
只好胡乱混合了鸡蛋和可可粉蛋糕条,
做成粗陋速成的点心送到士兵的手中。
她挂着汗珠,闪着泪光递上的食物。
虽然简单,却甘香馥郁,满怀着深深的爱意。

因此,Tiramisu的其中一个含义,是“记住我”。
喜欢一个人,跟他去天涯海角,而不仅仅让他记住。

今天,就给自己喜欢的人带一块Tiramisu吧!

11 comments:

婷婷 said...

我也很爱吃tiramisu,但不知原来它有个这么美的故事。。。。

Anonymous said...

I m not really like to eat it as it is too sweet for me.
From Hp

js said...

婷婷,最近才发现……
原来很多东西背后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
只是我们很少用心去体会。

js said...

Hp,就是因为甜甜的,
所以只能久久吃那么一次咯!

小女人 said...

不同价钱的tiramisu,就有不同味道的tiramisu。要吃真正好吃的tiramisu,就要付比较贵的代价。

js said...

~小女人~,我觉得星巴克的Tiramisu不错……

傻鱼 said...

记得tiramisu是有酒精的成分的,可是外面吃到的都没有。。
蛮喜欢secret recipe的tiramisu。。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谢谢你!原来有这样的意思,我懂了^^

js said...

傻鱼,酒味的Tiramisu?
我好像也没有rasa叻!

Vincent,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东西不懂咯!

爱美丽 said...

期待你为我们发掘更多的美丽小典故~嘻嘻。
我比较爱吃芝士蛋糕~

js said...

爱美丽,这也是无意间发现的小故事。
觉得很美丽,就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我也喜欢吃cheese cake,不过也好久没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