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陪我看日出



你把《陪我看日出》传给我……
听到这首歌的霎那,一首有点熟悉又很陌生的歌。

你说这首歌是一出日剧《泪光闪闪》的主题曲。
这出戏讲述的是两个异父异母的兄妹相爱的故事。
一名单亲妈妈带着儿子改嫁给一位有女儿的男人,
男人跟妇女相继去世,留下哥哥照顾妹妹。
结果两个兄妹相爱,奈何哥哥却因癌症去世了。

先听歌曲,才知道故事。
但不管是歌曲还是剧情,同样引起我的共鸣。
优美的旋律,凄美的爱情……
蔡淳佳版的《陪我看日出》,
让人一开始听就不忍心打断的好歌。
旋律中渗透着阳光和亲情,真挚、深邃……
梁文福填的词,描述着离家的孩子再次踏上回家路,
回想当年离家情景,对家人陪同看日出的怀想。

好喜欢好喜欢这一句……
“虽然一个人,我并不孤独,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
因为在我心中,也有着同样的感受。

18 comments:

阿乐 said...

坐在舒适的沙发听音乐,好享受噢!

js said...

阿乐,坐在舒适的沙发听音乐?你不用上班或上课啊?!真是懂得享受……我常常都在交通工具上听mp3,沙发好像只能和看戏扣在一起用,呵呵……

chewny said...

阿乐讲的SOFA应该是。。。
指你的blog的SOFA吧?
一首好歌,一出好戏,一杯茶~
令人放松自在~

heiyo said...

话说 来自 四川的 阿兰 翻唱了 中文版的《泪光闪闪》
歌词是根据日文版的翻译过来的, 可以找来听听.
而且哥哥貌似不是癌症 是肺部感染 哈哈
看过三遍了~ 比较熟悉

js said...

chewny,是喔,幸亏你提醒我,我都忘了呢!还很认真地问他,哈……听到一首好歌,真的是无上享受,就算不用那杯茶也无所谓……

heiyo,你看了三次啊?!有没有好感动好感动啊?四川阿兰翻唱《泪光闪闪》,歌词还是根据日文版的翻译过来的啊?!你有这首歌的mp3吗?email给我……呵呵……

阿琳 said...

会知道蔡淳佳,就是因为这首《陪我看日出》,真的很好听!

怀怀 said...

陪我看日出是一首我很愛的一首歌。感覺你听歌的口味跟我一樣嘛!哈哈

js said...

阿琳,原来我是那么那么迟才知道有这首歌的存在,还好,我没有错过它……

怀怀,看来,很多人的听歌口味都一样呢!哈……那以后有什么好歌,记得介绍我听!

Vincent Cho said...

你听歌曲很有那个意境咧!

怀怀 said...

哈哈,那我介紹你听郭靜的「下一個天亮」,蠻好听的,最近我常听的歌曲。

js said...

Vincent,听歌很有意境?我想,是因为投入,是因为用心聆听吧?!

js said...

怀怀,哈……《下一個天亮》我也好喜欢,尤其是它的词……“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請容許我小小的驕傲,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SockPeng said...

怀怀,如果你说js 听歌口味和你一样。我就要告诉你:我们三个人的口味一样!!哈哈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陪我看日出??

js said...

SockPeng,原来你也喜欢啊?!如果我们同时去唱K,那岂不是要抢麦克风?哈……你想看日出,任何时候都可以叫权雄陪你啊!根本不是一个问题……

SockPeng said...

问题是他宁愿和周公谈天!!也不要早起身!!

js said...

SockPeng,可能工作已经很累了,体谅他一下吧!

潘秀慧 said...

視頻語音聊天室
天下聊語音聊天室
愛聊語音聊天室
天下聊天室網址
天下聊
天下聊聊天室
網聊
農夫聊
冰心聊天室
視訊美女免費
免費視訊
維納斯免費視訊
免費一對多視訊
色男色女約炮網
久吧視訊聊天室網站
日本視訊聊天
日本視訊
日本視訊DX
同城交友約炮
約炮網站哪個好
交友網站約炮容易麼
交友約炮
58同城交友約炮
約炮
交友網站約炮指南
來約炮網
58同城交友
櫻花視訊聊天網
奇摩女孩真人交友視頻網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真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區一對多
台灣免費視訊女郎
玩美免費視訊
卡蜜兒免費視訊
外國免費視訊
月光之女免費視訊區
免費視訊115
女人的裸體真人秀
中教聯誼社
中日聯誼醫院
淘友社
姐妹聯誼會驚魂
美女穿褲襪視頻
褲襪美腳
褲襪美女視頻
無內褲襪美女圖片
玩美女人影音秀
美女影音生活秀
美女影音

Unknown said...

網頁設計 網路行銷 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行銷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