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妈妈的公仔饼


前几天爸妈来出席弟弟的毕业典礼,带了好多吃的给我们,其中包括了妈妈独家烘制的椰丝公仔饼。(Yuki有眼福咯!呵呵……)
以前妈妈都是用猪仔饼印来做椰丝公仔饼的,不知怎么这次换了别的饼印,搞到我一直心挂挂猪仔饼印!当然,换了个饼印的椰丝公仔饼还是很好吃。
妈妈的椰丝公仔饼纹表面呈有光泽的金黄色,最重要的是毫无漏馅,饼皮也没有气泡,底部周围更是没有焦圈喔!
口里咬着妈妈的饼,不禁感叹当初自己在家时,一点都没学到妈妈的真功夫,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还有点可惜。

我们家的椰丝公仔饼馅料可是妈妈站着挺着腰,用慢火炒出来的。嫩椰子该是在老爸亲友家摘的,再拿到巴刹将椰丝慢慢给刨出来,不能有一丝的椰壳掉入里头。之后,再加入新鲜的pandan叶汁,用小火满满炒制,这样才能炒制椰香浓郁、口感松糯的绿色椰丝。

椰丝公仔饼有点甜,但没关系,妈妈还带来了空心的公仔饼,正好和谐了其中的味道。
不管是椰丝公仔饼,还是空心公仔饼,都是妈妈为我们用心烘制的饼,谢谢妈妈还不辞老远的把它们带来,让我们在这个中秋,也可以有妈妈的味道……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疑.怎麼這次不是豬仔餅嗎
呵~不過換了其它的造型也是可愛呀
這餅看起來好特別喔
我倒是還沒吃過椰絲的口味耶
這都是June親愛的媽媽用心做出來的
真的是”好功夫”
光是看就覺得感動吶><

P.S.哈~我這下是真的一飽眼福囉
  不過若是能飽個口福就更好了!

js said...

Yuki,我也和你一样,有着同样的疑问“为什么不是猪仔呢”?不过,管他啦,最重要是出自妈妈的椰丝公仔饼,真的很好吃哦!呵呵……
可惜我没有得到妈妈的真传,不然Yuki就有口福了,so sorry!

爱美丽 said...

以前中秋的时候,几姐妹就会抢吃妈妈买的猪笼饼。自从离乡背井后很久没有回家过中秋了,好怀念故乡的月亮。。。

js said...

想家了,就趁这个中秋节回去吧……回家是无需理由的,不是吗?

爱美丽 said...

中秋不是周末,有点难。。。还好,这个周末就回家啦。

js said...

你比我幸福哦,我已经好久没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