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君住长江尾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8TV播放《向左走,向右走》,距离我一个人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该是N年前的事了。
它的剧情还历历在目,它的台词还很熟悉,它的主题曲还是一样牵动心弦,不过还是很坚持认为华语版的《遇见》最好听。
如果这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我讨厌这样的缘分。分明是彼此就在左右,却总是擦肩而过,这算什么缘分?这只能说是折磨人。
因为一场地震,隔着彼此的那道墙倒塌了,他们才重新相遇。这样的画面是夸张,但相逢相拥的喜悦还是令人很感动。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两人各在一方相隔千里,喻相逢之难,见相思之深。日日,犹如流水滔滔水绝,表现了思恋之久……李之仪的“卜算子”,该是旧版的《向左走,向右走》吧?!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哥们何许人也!怎认得诗经?配个几米漫画一下文章就有含义了

js said...

马来西亚华人的中文可是有一定的程度喔!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跟老公兩個人分隔兩地
我一定受不了.會難過的…
必竟一起相處八年了呢><

js said...

这种感受我可以理解,因为我和老公没结婚前,我在中部,他在北部,我们也是这样过日子的……

爱美丽 said...

远距离我也不行,最需要他的时候不在身边是很可悲的事,肯定很难维持。

js said...

爱美丽,距离确实是一种考验,不要距离就快点拉埋天窗啦!呵呵……

爱美丽 said...

相比之下,心灵上的距离反而更难接受.

js said...

如果心灵并不贴近对方,那两个人在一起,也就没什么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