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酸酸辣辣东炎汤


喜欢吃辣,不管是cUrrY还是tOmyAm(东炎汤),都是我的最爱。
尤其是冷冷的雨天,煮锅tomyam,一小碗一小碗地把它往肚里灌,酸酸辣辣,即使鼻涕直流也心甘情愿。听起来有点被虐待,但绝对是自愿的,呵呵……
会煮tomyam是因为吃妈妈煮得多,尤其新年吃火锅,虽然家里没有鸳鸯锅,但还是会另外煮一锅tomyam汤头,让不怎么爱清汤的人可以多一种选择。
因为有现成的tomyam酱料,所以任何时刻想吃,只有有一些配料,不到半个钟头就可以得偿所愿。不过,如果可以加上枫甘叶,那味道就更像泰国人的tomyam了。
不会特别要求一定要有大虾鱼肉,只要有sotong丸、螃蟹肉、鱼丸、海鲜豆腐之类的丸类,以及开罐罐头蘑菇,心里就很满足了。
不过,要吃酸辣具备的话,自然少不了小辣椒及酸甘,还有切丁的大葱了。当然也可以加入包菜,吃起来脆脆的,还不错。
tOmyAm瘾发作了,就下厨煮一小锅,即使时晚上十一二点,这就是tOmyAm迷的疯狂之举啦!呵呵……

15 comments:

Heiyo said...

如果不酸的话,那不是和麻辣烫一样?

Anonymous said...

对!对!对!
我也和您一样,
超爱东炎汤,
尤其是东炎maggiemee!
赞!赞!赞! ^-^

js said...

Heiyo,如果它不是酸的,也不会和麻辣汤一样啦!因为麻辣汤只有一个字“麻”,什么美味都没有了……

宝轩,原来你也和我一样超爱Tomyam汤啊!不过,我始终绝对Tomyam快熟面的味道就是差那么一点点喔!

MedicBoyz said...

看到照片,我的胃已经发出声音了。
tomyam好好吃哦!

爱美丽 said...

我也是东炎发烧友。

js said...

medicboyz及爱美丽,看来Tomyam发烧友真的不少喔!

Anonymous said...

i like curry n tom yam too..but from ur blog, can summarize one thing..your mum really good in cooking

leeling said...

哟。。我也很爱吃tomyam哦。。^^
真的很好吃,去到哪我都会先找tomyam的。。^^ 看看各地的tomyam好吃不好吃。。^^

js said...

hpeng,真的给你猜对咯!我妈妈的厨艺真的是一流的哦!可惜我没学到她的功夫,只会煮一般的菜肴而已。

leeling,我也没比你好到哪里,就连意大利面也要tomyam的,在1 Utama有间餐厅的tomyam意大利面很不错哦,可惜水准不一……

Anonymous said...

呵呵!您误解我的意思了,
我指的是像您说的另煮东炎汤,
然后再放进快熟面一起吃,
不是快熟面里的东炎汤。
快熟面的东炎汤真的不是很好吃,
只是有时无出门但想吃的瘾来时,
才不得已煮来吃过过瘾^+^

js said...

sorry sorry,误解了你的意思!因为我就是领教过东炎快熟面,真的不是很够味,吃了很不过瘾呢!呵呵……

小鱼 said...

我吃的没什么讲究,上周在超市买了雀巢出品的酸辣汤料只加上鸡蛋就速成了。

~!*JiNgJiNg*!~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吃酸辣的食物。呵, give me 5

md said...

我喜欢买泰国牌子的tomyam酱,因为煮出来的味道特别够味,加些海鲜.....把他整碗灌下肚,呵!呵
爽咧......

js said...

小鱼,其实我也是没什么研究哦,只是爱吃好吃的东西,呵呵……

Jing Jing,欢迎同道中人一起来tomyam!

md,单靠tomyam酱是不行的,需要自己加入其他调味料哦!这样吃起来才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