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炸鲍鱼菇、炸番薯蛋……


现代人都很注重健康,对于吃更是讲究,尽量少油、少吃炸的,但好吃的东西通常都是用热滚滚的油炸出来的。
是很容易让人变胖,但在想吃的那一刻,就再也顾不了那么多,通常会安慰自己吃了再算,胖了再减。是烂借口,但至少可以不错过当前美食……
那天在金马仑,我就这样放肆地吃……

炸虾、炸螃蟹、炸鲍鱼菇、炸金针菜,还有炸番薯蛋及金瓜蛋……夜市摆着那么多档口,这些档口是最吸我了。有的3小盒RM10,有的则2盒RM10,价钱适中。
炸虾、炸螃蟹:味道是不错,可惜不是软壳的,不过瘾。
炸鲍鱼菇:香脆面衣裹住鲍鱼菇的原味,吃了还想再吃!

炸金针菜:外表一般,放进口里还可吃到蔬菜味,不错。
炸番薯蛋、炸金瓜蛋:有着番薯、金瓜原始甜味,好吃。

吃着这些脆甜的炸类小食,不禁想起士林夜市的那些盐酥鸡或炸鸡排档,因为那些小档口也卖着类似的小吃,甚至更多元化、更多选择……

29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哇,久久吃一次就好了。。煎炸食物毕竟不良。。嘻嘻

Anonymous said...

呵.我也愛炸食
只是不常吃~
最容易想吃的時候通常都在半夜@@
還好台灣小吃都開的很晚
老是要求老公去買…呵

爱美丽 said...

我也爱吃炸鲍鱼菇:-p

js said...

杉,每个人都知道煎炸食物不宜多吃,但美食当前,很难说“Tak nak”啊!
Yuki,你就幸福啦!只要想吃,小吃垂手可得,羡慕死我了……
爱美丽,我们竟然同时爱上炸鲍鱼菇!

MedicBoyz said...

到金马仑一定要吃炸鲍鱼菇吧。
我个人也是很喜欢吃。
旧旧一次无损健康,呵呵!

Unknown said...

哇!!
流口水啦!!

js said...

medicboyz:
呵呵,连未来的医生都这么说了,那就不怕吃咯!

cw:
原来和我一样,难以抗拒美食。

小鱼 said...

不知RM合多少人民币

js said...

人民币兑马币 0.4587,大概是RM45可以换到RMB100。

~!*JiNgJiNg*!~ said...

炸鲍鱼菇?有炸鲍鱼吗?呵

js said...

鲍鱼拿去炸,岂不是破坏了?

爱美丽 said...

太浪费鲍鱼了...

js said...

哈!我也是这么说……

Anonymous said...

wow, nice..i like crab but still the soft shell de better

js said...

呵呵,我也是一样哦!以前在家,妈妈偶尔也会炸软壳螃蟹,真怀念……

Anonymous said...

hihi, by the way, i am Chin Leong youngest sister:-)

js said...

呵呵,给我们猜到啦!有空常来坐……

Anonymous said...

i din get what u mean? why you wanna guess who am i..hihi..between, how your life there in kl

js said...

呵呵,在网络游走的人,有多少人是放全名的?而且还是真的呢!所以要猜得出你是谁并不难……
我们的生活还过得去啦!有空可以来KL找我们啊!

爱美丽 said...

我好久没吃蟹了,每次吃了都会敏感,就连婚宴的羹,如果有蟹肉也不行,每次都是三更半夜爬起去看医生...

js said...

连吃都要顾忌,敏感最懊恼了啦!最近我也是皮肤有点问题,害得我连kembong鱼都不敢吃呢!

Anonymous said...

我好喜歡吃炸的呀~~好吃呢
by 蓉兒

js said...

蓉儿,煎炸的东西夜市不是很多吗?可以让你一次过吃个痛快!

Anonymous said...

well, name is given by my parents..i m proud of it, sure will use it if needed..ok, take care

js said...

呵呵,知道啦!小妹……

leeling said...

哇。。真的什么都可以炸一通哦。。哈哈..^^
炸金针菜还是第一次听哦。。^^

js said...

如果喜欢吃煎炸类食物,在台湾更多哦!我也是第一次吃炸金针菜,同时也买了新鲜的回来自己炸呢!

爱美丽 said...

我也自己下厨炸过一次,卖相不行,幸好味道还过的去.:-p

js said...

卖相固然先吸引了人,但我始终觉得味道最重要哦!就像一个人的内涵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