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珍珠玉蜀黍


每一次吃玉蜀黍,都是蒸熟的,涂上牛油,再洒上一点细盐,十分好吃。
这是来吉隆坡生活后的吃法,以前小时候在家里是吃原味的,那时候就觉得很满足了……但吃过了有牛油和细盐的配搭,总觉得味道不错,甚至比原味好吃。
虽然是涂了牛油,但却一点都不油腻,而且还保留了玉蜀黍的清甜。再加上细盐的咸味,放进口里总觉得味道十分独特,咸咸的再加上淡淡的甜味……
那天在金马仑遇上珍珠玉蜀黍,才知道原来也有不用煮就可以一小颗一小颗拔来吃的玉蜀黍,还真特别!
一小颗一小颗拔好的玉蜀黍粒,真的仿佛珍珠般那样晶莹剔透。当场就试吃了一些,很清甜,也不会因为没煮过而感觉生涩。
在阿玲的极力推荐之下,便买了4个回家。这是我第一次买过这么贵的玉蜀黍,一个要RM2.50。我买的还是略为小个的,阿玲的则是3个RM10。
回家后还是蒸来吃了,可见一个人的习惯是不容易改的,虽然知道是可以生吃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传统方式。
不过,这次没加牛油没加盐,就一个人吃一个,把原味的珍珠玉蜀黍给吃个清光……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thats nice..i tried before..how nice if i can taste it right now as well

js said...

想不到你也很馋嘴喔!其实它和一般的玉蜀黍味道差不多啦!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就是喜欢抹上牛油。。香!可是后来爱健康了,就吃原味。。也很清甜啦。。不错吃

js said...

看来现代人真的很注重健康哦……但是……难啊!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次尝到珍珠玉蜀黍是
家翁从金马仑高原买回来的,
起初还怀疑是不是可以生吃呢!^^
真的是好清甜可口,赞!

爱美丽 said...

金马仑的玉米超级棒,特别香甜.
很怀念..
但是每次想到长途跋涉,还有那弯弯的路,
心里就怕怕..

js said...

To:宝轩
呵呵,我也和你一样,第一次吃珍珠玉蜀黍就在金马仑。第一次目睹,真的觉得每一颗都像珍珠喔……

To:爱美丽
山路虽难走,不过久久去一次也是很不错的。想念珍珠玉蜀黍,就和你的另一半去一趟金马仑吧!反正从你家乡去也不是很远啊!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吃玉蜀黍
不過不好消化喔~

js said...

吃玉蜀黍会消化不良啊?还是第一次听……

爱美丽 said...

嘻嘻,上厕所看看你的出品就知道了。

js said...

这样恶心,我低不下头啦……

leeling said...

通常去pasar malam的时候,才会吃有涂上牛油和细盐的。。在家的话,就只是蒸了就吃。。哈哈。。^^

而这种珍珠玉蜀黍真的是特别甜的咧。。呵呵。。好吃。。^^

js said...

原来leeling也有吃过珍珠玉蜀黍啊!哈,我真的是“大乡里出城”咯!其实在家自己蒸也可以涂牛油放细盐啊,和在夜市买的觉得一样好吃!

爱美丽 said...

我还是喜欢原汁原味..:-p

leeling said...

哈哈。。对阿。。我记得第一次吃的时候,是我的小表妹(6岁)在吃,然后我觉得奇怪。。怎么有两个颜色的。。哈哈。。然后我的小表妹还跟我说:很好吃,很甜的。。哈哈。。然后就叫她给我尝尝。。^^

js said...

爱美丽,很多注重健康的人,都喜欢原味喔!

leeling,就是那不同的颜色让我觉得它真的有珍珠feel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