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尖不叻飘香……


一块块香味四溢的果肉如此甘芳香美,任藏,也藏不住……

这就是cempedak(叫菠萝蜜,也叫木菠萝,在大马则称尖不叻)。又是cempedak的季节了,在那些卖煎炸糕点的档口,都不难闻到cempedak香。

cempedak外表确实并不怎么起眼,但黄澄澄的果肉却十分诱人,气味芳郁。是可以生吃的,但不喜欢生吃的我,总觉得裹了一层面粉放进油锅里炸,更好吃!

炸好上桌的cempedak糕,外皮是香脆的,因为面粉有加入一些盐,吃起来甜里带点咸,越吃就越好吃,然后再也停不了口了。明知道吃多了可能会热情,但还是宁愿先吃为快,呵呵……

cempedak不仅是果肉可以下肚,核仁也可以吃的喔!如果幸运,遇到好吃的,其味道甚至可以媲美粟子呢!

这几天,吃了好多的炸cempedak糕,因为是自己买回家炸的关系,所以可以吃得很痛快。不晓得是不是吃得太多,总会不时感受到口里还残留着那一阵阵cempedak味道。

18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个看着就好吃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的最爱!!!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不出色..
但相信很好吃..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爱吃耶!
我想没有吃过cempedak的人
是很难想象它的香味和味道的,
如果要偷偷躲起来吃都不能哦,
因他的香味是不能躲的,^+^"
如果可再拍多一张整粒的cempedak
那就会看得比较清楚。

js said...

Geuro,你没吃过这个吗?

杉,这也是我最爱吃的煎炸糕点之一哦!

Zmore,虽然是不怎么起眼,但是味道可是一流的啊!这个台湾有吗?

宝轩,它和durian一样哦,味道都很重,偷吃了抹嘴也没用,因为味道还是会留在那里。谢谢你的提点,下次会留意哦!

~!*JiNgJiNg*!~ said...

那天妈妈吃到嘴巴肿起来了,到现在都还没有好~

js said...

怎么会这样呢?

爱美丽 said...

我的最爱,但是有季节的.
上次去pasar malam 卖4块钱7粒.
我一个人啃完,但是还是很喜欢吃.

js said...

自己买回来炸,一整粒的cempedak才6元,就可以炸出好多好多的cempedak糕哦!
可惜我们已经不在同一个屋檐下工作了,不然可以拿去给你吃……

Anonymous said...

Hi!I'm a italian girls...your eat are very good!!!

veronasangels.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只記得是很甜很甜
不過我也不太敢吃><
這台灣也有賣喔.但價格滿高的!

js said...

Yuki,原来这个台湾也有卖啊!应该是进口的吧,所以价格高。可能你吃过的是很熟的,所以很甜吧!有机会你再试试吃看,真的很不错哦!

veronasangels,when u come to Malaysia, u can try it.

Heiyo said...

我们把最后的那种核的植物叫 大菠萝~

js said...

你指的最后那种核的植物是哪个啊?我看糊涂了……

爱美丽 said...

昨天逛夜市的时候看到满街都是,应该是波罗密季节吧.
对啊,上次我买了也想拿给bs吃,可惜她不在..

js said...

对及了,这正值cempedak季节哦!吃多吃少也就在这个季节咯!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吃尖不叻,看了照片後,實在是嘴饞﹗

js said...

很怀念吧!?但是也要回来大马的时候才有得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