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福建人叫它ang gu kuih


妈妈会在清明时,做红龟糕祭拜先人。
妈妈会在兴起时,做红龟糕给我们吃。
或是哪家的孩子满月时,除了黄姜咖哩饭,还少不了红龟糕。
可,这都是以前,现在要吃红龟糕,就得在外头的糕点档买了。
我家附近的一间茶餐室,就有个卖有很多糕点的档口,她的红龟糕很不错哦!
虽然小小的一个要60角钱,但想吃的时候还是会一次过买它两三个。
其实,市面上的红龟糕有很多不同的颜色,它代表了不同的口味,有红豆、椰子、绿豆等。然而,我还是独爱传统的绿豆馅料(虽然妈妈一向来都是做红豆馅的)。
喜欢它馅多皮厚,吃起来不会太甜,最重要的一点,不粘牙。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灣的紅龜糕是紅色的喲^__^
不過是扁扁的橢圓型的
皮很薄.裡頭包的料也有很多種
但我已經很久沒吃了
記得是有紅豆或是花生口味的
都是超讚的 XD

Anonymous said...

June那邊的紅龜糕跟台灣的較不同
不過看起來也是超好吃耶@@
胖嘟嘟的好可愛!

said...

现在红的青的都有吧~
好吃哦!

~!*JiNgJiNg*!~ said...

不懂为什么我很抗拒这种糕....

js said...

Yuki,红色的红龟糕这‘儿也有,但是不晓得是什么馅料的。其实真正功夫到家的红龟糕也应该是皮薄馅多的,但我还是偏爱厚皮多馅料,呵呵……

恰,应该说是什么颜色都有喔!你很喜欢吃红龟糕吧?!

Jing Jing,如此美味的糕点,为何抗拒呢?

Unknown said...

Every time i see ang ku kuih it remind me the moment me and my family buzy making ang gu kuih during CNY. And also remind me my ah ma.

js said...

小时候和家人一起做糕的日子确实很难忘,当过境迁时,那看似普通的回忆,将也会是生命中最难忘、最刻骨铭心的记忆……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你阿嫲做的年糕……

Hor said...

最爱白豆沙馅的红龟果。
不过很怕太过油的皮。
很腻的。>.<

Anonymous said...

很久没吃了

feeling said...

我突然想吃红龟糕拉~~~ >.<
都是你害的!(开玩笑拉~ :P )

js said...

hor,你指的白豆沙馅应该是绿豆沙吧?!

德俊,久没吃了更要吃喔!

feeling,如果可以害你吃到美味的糕点,也不错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