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亲子井***Oyako Don***


因为《天下第一味》,我知道了“亲子井”的存在。
透过荧幕,只看“亲子井”的卖相,却闻不到饭香。
但我却被这道日本料理给吸引了……
因为“亲子井”意味着父母孩子间那切不断的关系。
感觉很温馨,所以我牢牢记住了Oyako Don这个词。

亲子井,这餐牌上绝对会让我眼睛停留的三个字。
但是,为什么是叫亲子井呢?
原来,亲子指的就是鸡肉和鸡蛋,
意思是父母亲和孩子在一起的意思,所以叫亲子饭。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给爸爸妈妈煮“亲子井”。

丼饭是日本料理中挺常见的一中。
据说丼饭是日本最传统、最主要的食物,
也是人们在饥肠辘辘时的第一选择。
Don就是这个丼字,在日语中是盖碗饭的意思。
因为在白饭上加入不同的菜式,所以也叫盖饭。
丼饭最诱人的地方,就是在吃之前,
那扑鼻而来的香气让人感到无限幸福、温馨。


昨天,我上网找了“亲子井”食谱。
今天,我买了材料,煮了“亲子井”当晚餐。
白饭盖上嫩嫩的鸡肉和香滑的蛋花,
还有浓郁的洋葱酱汁……
三者融合无间,非常温和的味道。
老公边吃边赞,竟说可媲美家附近的大炒档。
第一次煮“亲子井”,没想到反应却如此好。
心里扎实暗爽,哈……

分享“亲子井”食谱
材料:鸡肉、洋葱、青葱、鸡蛋、白饭
酱料:米酒、酱油、味霖(日式调味料)、糖、水
煮法:
1.用酱油、米酒、太白粉腌鸡肉10分钟。
2.酱汁先调配好。
3.葱切段、洋葱切丝、蛋打散,备用。
4.将酱汁、鸡肉、葱段及洋葱倒入锅煮至肉熟。
5.把蛋汁倒入,焖煮30秒。
6.盛起,盖在白饭即可。

12 comments:

chewny said...

~SOFA~

chewny said...

亲子井~
好美的名字~
你煮的应该叫“夫妻井”。哈哈!

js said...

chewny,我家sofa一定很舒服吧?!哈……非常喜欢“亲子井”这名字,即使煮出来的不是给爸妈吃,但还是坚持用回“亲子井”。

SockPeng said...

好像很容易煮!!只是我没有味霖!!
给我一点时间去找找看有没有

js said...

SockPeng,煮法很简单,没有味霖也okay,我也没放,但还是很好吃哦!

Vincent Cho said...

亲子井,原来有这么一个意思的!我没有听过,谢谢你与我们分享了这个呢!

js said...

Vincent,听到亲子井其中意义的那一刻,心里是十分感动的……

爱美丽 said...

这饭,好有意思!
你会去哪里找食谱?

js said...

爱美丽,食谱是在网上找到,是不是觉得互联网真的很管用叻?!也是因为觉得亲子饭很有意思,所以才会找食谱煮的。煮法很简单,你可以试一试哦!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不用賣東西,不用推銷。
在家上網,系統24小時工作。
利用兼職時間 賺取持續性收入。
全新商機中文系統剛剛開始。
透過網路賺取來無限的收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您順心 愉快!~

潘秀慧 said...

秀吧視頻
好聊123
好聊聊天室
同城一夜免費交友網
免費床友交友網
床友
極致情緣
同城
一夜情交友QQ群
約炮網
床友網
床友吧
一夜床友吧
找床友
紫色蜜桃網
金都情緣聊天室
有緣網
淘男網
妁酷網
夜生活網
上海龍鳳論壇
上海龍鳳
交友網站
風雲聊
7聊視頻表演聊天室
9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飄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冰心聊
秀聊聊天室
都秀視頻社區下載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7聊視頻聊天語音聊天
7聊語音聊天
視頻表演聊天室
可樂視頻多人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語音聊天室免費房間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9聊
九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可樂聊天室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農夫聊語音聊天室
可樂視頻社區
可樂視頻
視頻秀聊天室
呱呱視頻社區
碧聊聊天室
碧聊語音聊天室

Unknown said...

網頁設計 網路行銷 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行銷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