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三色番薯糖水


5天假期的第一个早晨,我煮了糖水……
煮了一锅多姿彩的三色番薯糖水!
把在夜市买的番薯去皮切块洗干净后,
盛了一锅的水,加入pandan叶大火煮滚,
待滚后转小火煮至番薯变软,加糖即可。
本来应该加块老姜的,怎知没存货了。
惟有重温妈妈的番薯糖水味咯!
(因为我们家的番薯糖水是没有加姜块的。)
只是,紫色的番薯把整锅糖水都染紫了,
感觉怪怪的,不过还是很好吃……哈
可能是煮的时候心情超棒的,
所以吃起来特别好吃,特别开心。

21 comments:

heimama said...

放假真好~~~
我也想放假,可是我放假却要照顾孩子,所以,我请假时,就要偷偷摸摸鬼鬼祟祟,不可以给孩子知道,这样他们才会在放学后乖乖呆在婆婆的家,这样我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哈哈~~
不过,这种机会是少得可怜~~

js said...

heimama,放假是很棒啦!但我想放假在家没事做,一定会吃肥自己,因为没事就想煮东西吃叻!好不容易瘦了5kg,千万不能一时的贪吃打回原形,哈……有孩子的你肯定比我的限制还多,不过你还是厉害哦,可以偷偷拿假不让家里的那两个小瓜知道,这招我要学,呵呵……

Invisible said...

我最喜欢吃紫色的番薯了!嘻嘻!

js said...

Invisible,你好厉害挑哦!紫色番薯是价格最贵的哦!我嘛,喜欢橙色的……

SockPeng said...

虽然有时在公司里喝糖水,可是就是少了你煮的味道!!

js said...

SockPeng,如果你自己动手煮给权雄吃,还会添加幸福、甜蜜的味道哦!哈……

chewny said...

我也喜欢橙色的,
可是我叫它“红色”的~
很软很甜。。。
谢谢你,我隔空吃到了:P

js said...

chewny,嗯,我也觉得橙色的番薯比较甜……只是,为什么你把它叫成红色的?

Vincent Cho said...

没有留一碗给我的=P

js said...

Vincent,不要说一碗,不够还可以再添哦!因为还有半锅,呵……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呼呼~又是我喜欢的食物...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那么久没出现,终于让番薯糖水给你引出来了,哈哈……

veronica said...

这个糖水我也很喜欢喝。也和妳一样,喜欢加几片姜片。但是,我的老公却不喜欢姜的味道。

js said...

veronica,我们家也是不加姜的,加姜是来这里后才学会的,凡对身体有益的,都不妨试一试。

chewny said...

我也不懂,家人叫它红番薯~
别管它叫什么,把它给吞了算!

js said...

chewny,哈!别管它叫什么,把它给吞了算?朋友,你也挺有趣的。其实这话我也常说,尤其是遇到喜欢的食物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为快……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我鼻子敏感...哈哈哈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番薯汤跟鼻子敏感有什么关系吗?不明白……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远远就被吸引来了。应该是敏锐。哈哈。用错词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原来如此……都怪我领悟力差,哈……

潘秀慧 said...

秀吧視頻
好聊123
好聊聊天室
同城一夜免費交友網
免費床友交友網
床友
極致情緣
同城
一夜情交友QQ群
約炮網
床友網
床友吧
一夜床友吧
找床友
紫色蜜桃網
金都情緣聊天室
有緣網
淘男網
妁酷網
夜生活網
上海龍鳳論壇
上海龍鳳
交友網站
風雲聊
7聊視頻表演聊天室
9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飄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冰心聊
秀聊聊天室
都秀視頻社區下載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7聊視頻聊天語音聊天
7聊語音聊天
視頻表演聊天室
可樂視頻多人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語音聊天室免費房間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9聊
九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可樂聊天室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農夫聊語音聊天室
可樂視頻社區
可樂視頻
視頻秀聊天室
呱呱視頻社區
碧聊聊天室
碧聊語音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