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肉丸冬粉汤


喜欢在冰箱存一些剁好的肉碎,可以拿来包福建人的肉春卷,可以拿来包云吞,也可以加入咸鱼肉来个炸肉丸等等,总而言之绝对灵活使用。
不会天天煲汤,所以那些简单易煮的滚烫是我的最佳选择。滚烫基本上都是一些十分简单的配料,最重要的烹饪时间十分短,不用煲七八个小时,最适合我这种只有一个小时下厨时间的人咯!^_^
那天趁着冰箱里头还有一些肉碎,就煮了道“肉丸冬粉汤”。在解冻后的猪肉碎加入少许盐、酱油、胡椒粉、适量的薯粉及青葱后,把它弄成一粒粒的猪肉丸,和浸软的冬粉一起加入滚水中煮熟,加入调味料即可。
喜欢炸蒜米香味的我,偶尔会爆香蒜米,加入一起食用,味道会更不错呢!当然,也可以加入青葱,或者用青葱取代炸蒜米喔!
对我而言,这可以是一道菜,也可以是肉丸冬粉清汤(如果加入大量冬粉),所以要怎么吃,就看自己咯!

小小心得:自制猪肉丸时,勿加入过量的薯粉,那只会破坏肉的弹性。

18 comments:

恐龙珠 said...

其实,我在你这里潜水了很久,呵呵 ;)

我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谢谢你的分享!:D

尤其是你那篇“炒粿条, I like……”,把远在厦门的我,想念大马的炒粿条就快想疯了,呵呵 :DD

js said...

恐龙珠,我对你有印象喔!因为我也曾经去你那儿游荡,^_^
你说在同一个星空下学到很多东西,看了心里还真的满感动的,因为没想到自己的轻描淡写竟然也有不少知音……
那么想念炒粿条,就走一趟巴刹,自己下厨吧!因为要等到回来大马才有得吃,好像很残忍叻!
欢迎你常来喔!不要只是潜水啦,偶尔也要浮出海面嘛!^_^

Vincent Cho said...

吃冬粉我会很快饿的…

恐龙珠 said...

JS,我的厨艺是非常“有限公司”的.. 我家的菜市场也没有卖血蛤及粿条,得去到市区大菜市场应该会找得到.. 还是等回大马才吃好吃的,呵呵

不过,有时自己会尝试煮煮一些想吃的食物.. 我会尝试煮煮猪肉丸汤粉,谢谢你的食谱 ;)

js said...

vincent,你和我老公一样喔!
凡吃面条类当正餐,都特别容易饿。

恐龙珠,其实我的厨艺也是一般而已。
常煮小时候曾吃过的菜肴,有妈妈的味道。
所以有时候也常翻阅食谱想学新菜式。
猪肉丸汤粉真的非常容易煮,试一试下厨吧!
到时记得和我分享你的成果喔!

veronica said...

冬粉,我很喜欢吃。。。

js said...

veronica,我也是哦!
尤其是辣辣的炒冬粉,更是爱不释手!

zmore said...

好久沒有自己下廚煮東西了,
看了也想自己煮來吃..

js said...

zmore,心动不如行动!
这个周末就当一回厨子,为家人煮好吃的吧!

posh said...

冬粉也是我的最爱,
新年火锅料一定少不了它。

~宝轩~

js said...

宝轩,原来喜欢冬粉的人还不少喔!
今年新年又吃火锅吗?

宝轩 said...

是啊!年年一样!
一家围锅一起吃,
热热闹闹大团圆!

如果肚子饿了,
只要开电放料就可以吃了,
简单又方便,也可吃上好几天。

js said...

宝轩,近几年我家也是围锅过年。
这也是我和家人聚在一块的快乐时光。
痛快地吃,还有说不完的话题……

爱美丽 said...

哈哈,冬粉是我童年的梦,每次要吃都是卖完了。。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安哥骑摩多卖,浓浓的胡椒粉味,好好吃~~

js said...

爱美丽,原来你也爱胡椒味啊?!
我也是哦!不论清汤或炒米粉炒果条之类的,总爱洒些胡椒粉,呵呵……

爱美丽 said...

所以我每次都会点黑椒鸡扒。。manjalala(不懂有没写错名字)有个超正点的鸵鸟鸡扒。。有机会去试试。

js said...

爱美丽,黑椒鸡扒我可也好喜欢喔!
鸵鸟鸡扒?还真的没听过呢!
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才行!

潘秀慧 said...

生活影音製作
視訊聊天
呱呱視頻社區
呱呱真人秀
呱呱視頻娛樂
呱呱視頻演藝社區
呱呱下載
呱呱視頻社區
呱呱視頻
51vv視頻社區
51vv虛擬視頻
51vv聊天室
51vv視頻社區下載
七喜視頻社區
七喜小說
七喜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免費閱讀
言情小說吧
好看的言情小說
都市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排行榜
言情小說大全
言情小說推薦
免費言情小說
小說閱讀網
美女貼圖
日韓美女貼圖
花生美女貼圖
美女圖片
貼圖論壇
熊貓貼圖
美女工廠貼圖
美女貼吧
日韓美女裸體貼圖
日韓成人美女貼圖
成人美女貼圖論壇
成人日韓貼圖
日韓貼圖
世界杯日韓美女
日韓美女全捰體照片
美女寫真
美女裸體的視頻
美女裸泳
美女裸泳照
美女裸泳無遮擋圖片
美女裸泳照視頻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頻交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