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肉丝灯笼椒


第一次吃这道菜,是在华东……
那是我第一次去中国,但我已经记不起这道菜是在哪里吃的了。
苏州?杭州?南京还是上海呢?
真的想不起来了,就记得它的味道。
蒜米+切丝灯笼椒+ 猪肉丝,再加上适量的蚝油、胡椒粉及酱油即可。
如果想菜肴有点浓浓的汁,就加入点水及已勾芡的薯粉就完美咯!
不过,我在华东吃的这道菜是猪肉丝和灯笼椒一样分量的。
但每次煮这道菜,我都会尽量减少猪肉的分量,放多一点灯笼椒。
因为……吃肉的时候太多咯!就快来变成肉食动物了。
清清淡淡又一道,这会是你喜欢的菜肴吗?

17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说时说,我超爱辣。但是,我却不敢咬辣椒,包括灯笼椒。

queenny said...

我吃辣,但不知为何就不吃灯笼椒.
咬下去去的感觉怪怪....

veronica said...

小女人,灯笼椒一点也不辣吧?

js,我从来没有想过灯笼椒也可以这样煮哦。我要煮给我的孩子吃。他们喜欢吃灯笼椒的。还有,想问妳,可以用其他两种颜色的灯笼椒吗?

Ohbin said...

灯笼椒很甜,尤其红的和黄的更好吃,也贵很多。我家老虎都是生吃的,或拿来弄沙拉。

zmore said...

很喜歡媽媽煮這道菜,
那種滋味總令人懷念...

js said...

小女人,若拿辣椒和灯笼椒,辣度可是1万8千里的差别哦!灯笼椒可是一点都不辣啊!或许你可以买一个来试一试……

阿心,炒灯笼椒若是火候掌握得当,是脆脆的哦!怎么会咬下去怪怪的呢?

veronica,竟然孩子那么爱吃,那这道菜很适合你哦!用其他两种颜色的当然可以咯,反正都一样的嘛!而且卖相会更精彩吧?!

ohbin,我没买过红色或黄色的,原来是比较贵的啊?!因为我觉得青色的已经是很贵咯!你家老虎??????

zmore,原来你妈妈也曾煮这道菜啊?!那一定是非常令人怀念的味道吧?!我现在就想着快过年咯,可以回家吃妈妈的菜呢!

Ryan Chin said...

我很喜欢她的形状,可是没有吃过,也不懂得怎么去烹调他~

js said...

ryan没吃过灯笼椒啊?!
或许,找个机会买上一两个,试一试煮这道菜肴吧!

~小女人~ said...

js & veron,
我知道灯笼椒不辣,但它也叫椒喔!而且,我也不喜欢它的味道。

js said...

小女人,勉强没幸福!
不喜欢它的味道,就别吃吧!
就好像我,即使知道那东西有多好多营养之类的,但如果我不敢吃,不喜欢吃,我也不会勉强自己,哈哈!

Ohbin said...

红的要十多块钱1kg,和黄的一样。但是,红的营养价值会比黄的好。 红-黄-青,如此类推。
老虎是我家婆,她是超级凶的。 我舅母第一次在我婚礼看到她时,就说:哇!你家婆走路都有风叻!!!..."哈哈哈!很好笑哦!

js said...

ohbin,1kg要十多块啊?!
太贵了啦!吃别的吸取营养也可以吧?!
你竟然如果大胆,称家婆为老虎?!呵呵……

Ohbin said...

你不用替ohbin担心,因为她儿子也是大大的认同!哈哈哈!我嫁过去后,老爷那边的亲戚还问我,你家婆那么凶, 你不怕啊?呵呵呵所以,不是我带头的。。嘿嘿嘿

js said...

Ohbin,看来你家婆的“名声”不是那么好噢!呵呵……她知道了一定很难过……

Yuki said...

June我真的跟妳不同.我的話都是加一堆的豬肉片啦 哈哈哈
沒有肉片怎麼行!

js said...

yuki,我也是绝对的肉食动物,但是为了健康着想,想学习吃更多的青菜。

潘秀慧 said...

生活影音製作
視訊聊天
呱呱視頻社區
呱呱真人秀
呱呱視頻娛樂
呱呱視頻演藝社區
呱呱下載
呱呱視頻社區
呱呱視頻
51vv視頻社區
51vv虛擬視頻
51vv聊天室
51vv視頻社區下載
七喜視頻社區
七喜小說
七喜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免費閱讀
言情小說吧
好看的言情小說
都市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排行榜
言情小說大全
言情小說推薦
免費言情小說
小說閱讀網
美女貼圖
日韓美女貼圖
花生美女貼圖
美女圖片
貼圖論壇
熊貓貼圖
美女工廠貼圖
美女貼吧
日韓美女裸體貼圖
日韓成人美女貼圖
成人美女貼圖論壇
成人日韓貼圖
日韓貼圖
世界杯日韓美女
日韓美女全捰體照片
美女寫真
美女裸體的視頻
美女裸泳
美女裸泳照
美女裸泳無遮擋圖片
美女裸泳照視頻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頻交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