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花生莲藕排骨汤


常听说,煲汤是很简单的事。
开始时也这么以为,但一次又一次的煲汤后……
终于得出结论:煲汤易,煲好汤难啊!
容易,在于一锅熟,而且丝毫不费功夫。
困难,在于汤的味道,在于火候是否拿捏得好。
最喜欢花生莲藕排骨汤了……
我没有很好的煲汤手艺,就凭直觉 。
我的花生莲藕排骨汤,源自妈妈的味道。
最常煲此汤,也最爱喝此汤了……
每次煲花生莲藕排骨汤,总不自觉想起小时候妈妈的汤。
什么时候,才可以煲汤给爸妈喝、给阿嫲喝啊?

2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好久没喝这汤了,好怀念哦!

Invisible said...

留言在你的背包行,希望你能帮忙解答.谢谢!

Anonymous said...

今天回家吃媽媽的家常菜,
不論是菜或湯都那麼的,
都是這麼熟悉的味道,
妳有學到媽媽的真傳,
可以說不簡單,
擇日不如就把握現在,
就先做給他們喝吧!
相信都會很高興的..

Vincent Cho said...

用slow cooker煲不行吗?没这么麻烦咯~

小女人 said...

过年回乡大展身手吧!

js said...

Invisible是游子吗?
因为我也常常怀念妈妈的好厨艺。
会去旅游背包回答你的问题哦!

zmore,其实也没得到妈妈的真传。
就是凭着妈妈的味道烹调出来的……
会把握现在,希望可以很快就实现!

Vincent,我的汤就是用慢锅煲的。
非常方便,但在调味方面总是无法完全掌握。

小女人,新年都吃年菜咯!
这汤该派不上用场吧?!呵呵……

queenny said...

用碳煲才够味耶。。。而且要煲久久。。。。

js said...

阿心,你的要求还真高耶!

veronica said...

我煲的汤全凭感觉,材料也很个人主义。。。哈哈。家人喝习惯了,都没有说什么。

js said...

veronica,那是因为家人包容啊!
就像我老公那样……呵呵……

heimama said...

哗, 你快追上ohbin了。

js said...

heimama,ohbin太厉害了啦!
我啊,要再努力三四年才行,^_^
你都没下厨吗?

Ohbin said...

怪不得我一直打喷嚏!哈哈哈

这汤是我ang的最爱。我还喜欢加一小块姜和一些红枣进去。

Just .. JesS said...

这道汤 让我想起以前小时
现在也有喝 可惜味道和感觉不一样了

js said...

Ohbin,是不是尾巴都翘起来了呢?^_^
你是真的很棒嘛!煮菜做糕点样样行。
我也有加红枣喔,但是姜又有何作用呢?

Just .. JesS,感觉不一样是必然的,但是为什么味道不一样了呢?

Anonymous said...

June廚藝真好耶
若我真的不會想煮這麼高難度的湯一.一
而且我家老公也不愛喝…

js said...

yuki,台湾人有喝这样的汤吗?
这汤不难煲,绝非我厨艺好啦!

Ryan Chin said...

这是我最喜欢煲的!!不过我不是很会挑选美的莲藕。。。哈哈~
不过,还不错。。
突然好像喝。。

js said...

原来ryan也会煲汤啊?!
那你的另一半会更幸福哦!
其实我也不是很会挑莲藕啦!学习中……
想喝,就动手煲汤吧!

Ryan Chin said...

因为我是单亲家庭长大的。。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他们的年纪都里我很远。。由于一个一个地跑去外波读书,家里也一个一个轮流的当起厨师来。。而我也是当了最多年的。。因为他们都没回来了。。现在只剩我的老爸一人在家。。处理搬家的事情。。我好想回家。。

js said...

Ryan Chin,谢谢你愿意告知关于你的家、你的事。每一个不同的环境,都会培养出不一样的人,际遇有别,但人生还是十分珍贵。
也许从小就当家会辛苦些!但你得到的肯定比同年龄的孩子来得多,难怪对下厨也有一定功夫咯!好事、好事啊!
爸爸一个人在家,心牵挂吧?!想家了,毕业后或许可以在家乡找找看有什么适合自己,又有前途的工作,那届时就可以和爸爸一起生活啦!
记住,回家,永远是不需要找理由的。

Ryan Chin said...

的确,老爸自己一个人在家,有时候他没打电话给我,我都很担心。。不过我从来没有打过电话给他,每次都是他打给我的,我是不是很不孝顺?

不过,我很不舍得我在kl的自由。。

js said...

ryan,孝心并不是谁给谁打电话,就在于你有没有那么心……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啊!你自己琢磨琢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