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今年春节我想吃莲子


每逢过新年,妈妈除了做糕饼,还会烘腰豆来塞住我们的口。
自从去年走了一趟河内之后,就一直想着新年要妈妈试着烘莲子才行。
可以当零食的莲子,是去了河内才发现的。
谈谈的莲子味,每一颗都是脆脆的,而且不会很油腻。


莲子并不便宜,即使在当地也是一样。
不过,如果有去越南旅行,却是不可错过的零食哦!
又或许,趁着春节近了,买包莲子自己烘也行……
让在吃着新年糕饼的当儿,穿插一些新口味。

1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要怎样烘呢?好像烘花生这样吗?

Ohbin said...

我比较喜欢白果多过莲子。

js said...

Vincent,应该是这样吧!
也只是在河内吃过现成的,就没有自己弄过。

ohbin,白果可以这样子吃吗?

heimama said...

你要多吃一点喔,“连”生贵子!

js said...

谢谢heimama……
承你贵言,希望可以愿望成真!

Invisible said...

我要去河内咯!一定会去吃。^^

Yuki said...

還沒這樣吃過蓮子耶
通常都是吃甜湯時才會吃到蓮子
原來也可以這樣吃喔 呵呵
不過應該真的滿貴的吼 XD

js said...

Invisible,真的真的很好吃喔!
你何时去?买回来给我回味一下,呵呵……

yuki,也是我的第一次喔!
吃着莲子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爸妈一定会喜欢,可惜都没回家,所以没机会买给他们尝一尝……

zmore said...

每年7-8月台南白河蓮花節,
我會去賞蓮花,
還好蓮子還算便宜,
不過我也習慣喝蓮子湯,
記得有看過這種產品,
因為預想它可能很甜就沒買,
不過看妳的形容,
下次可能會試試..

js said...

zmore,赏莲花啊?!真好兴致……
届时记得买些莲子来试一试哦!

Invisible said...

星期六出发,^^

js said...

Invisible,这个周六就出发啦!
是不是万分期待呢?祝你旅途愉快咯!

爱美丽 said...

当你研究成功后,告诉我怎么烘。。 我想试

js said...

爱美丽,我也是要拜托妈妈烘,
因为我这儿没有烘炉……
我想,就和烘腰豆一样吧?!

爱美丽 said...

我家腰豆用炒的。。。

js said...

爱美丽,原来你家的腰豆是炒出来的啊……

潘秀慧 said...

秀吧視頻
好聊123
好聊聊天室
同城一夜免費交友網
免費床友交友網
床友
極致情緣
同城
一夜情交友QQ群
約炮網
床友網
床友吧
一夜床友吧
找床友
紫色蜜桃網
金都情緣聊天室
有緣網
淘男網
妁酷網
夜生活網
上海龍鳳論壇
上海龍鳳
交友網站
風雲聊
7聊視頻表演聊天室
9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飄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冰心聊
秀聊聊天室
都秀視頻社區下載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7聊視頻聊天語音聊天
7聊語音聊天
視頻表演聊天室
可樂視頻多人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語音聊天室免費房間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9聊
九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可樂聊天室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農夫聊語音聊天室
可樂視頻社區
可樂視頻
視頻秀聊天室
呱呱視頻社區
碧聊聊天室
碧聊語音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