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甘蔗水◎熟悉感


如果你问我,常喝什么饮料……
毫无疑问,答案只有一个:白开水。
对我而言,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
不用怕糖尿病……
不用怕咖啡因……
不用怕百日咳……
不过,偶尔还是有放肆的时候。
久久一次去SS2的为食街吃东西,偶尔会叫冷饮!
就是充满童年回忆的甘蔗水。
小时候喝的甘蔗水,是新鲜现榨的。


在这个饮料档,我找回了童年的那一口甘蔗水……
新鲜的甘蔗,现榨的蔗水,甜度适中。
加少少冰,在大热天喝它几口,棒!
喜欢这档的甘蔗水,也不纯粹只是因为甘蔗水。
还喜欢饮料档阿姨的亲切,还有她的福建话。
不是乡音,却充满了熟悉感……

1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哈哈~你的甘蔗水怎么这么大杯?你很口渴吗?=P

*我比较喜欢和椰子水~^^

heimama said...

记得以前的蔗水档,
总有好几只小蜜蜂飞来飞去……

Invisible said...

很久没喝甘蔗水了,我多数都喝热饮。

js said...

Vincent Cho,该听过“大大杯”吧?!
不过,这是近拍的“小小杯”,呵呵……

heimama,记得老家的那一甘蔗水档,是马来人经营的……

Invisible,偶尔喝杯,感觉好好喔!

veronica said...

如果有去逛夜市的话,我偶尔会买一包来喝。要是到茶室去,我很少会点,因为我觉得味道很‘假’。。。

Marilyn said...

Nice blog. Keep up the good work. Cheers:-)

小女人 said...

已经很久没和蔗水,因为曾听说过有些小贩在处理甘蔗过程很不卫生,把甘蔗乱放在地下,然后甘蔗就会吸脏水。。。。

Ryan Chin said...

我很少会叫甘蔗水,因为。。。他们说什么有药的。。。不懂啦。。
我都是喝milo。。 哈哈象小孩~

heimama said...

小女人说的我也有听过, 很恶心。
我老公以前很爱喝甘蔗水, 在我的警告下, 他也很少喝了。

js said...

veronica,绝对认同,茶餐室的甘蔗水,总是淡淡的……

欢迎marilyn,很开心能引起你的共鸣,有空常来噢!

小女人,你还真的提醒了我一件事哦!
我怎么从来都没想过,甘蔗放在地上,会吸入肮脏水呢?!

ryan,喝milo好啊,健康饮品!

heimama,你老公还真听你说哦!
如果我叫老公不要喝,可能……,同样的,我也会和他同样的反应。呵呵……

queenny said...

我本來也要告訴小女人說的,
後來我都不敢喝了,
也叫家人別喝了。

绮绮 ♥ said...

我比较喜欢椰水^^

Ohbin said...

小女人说的,也是我不喝甘蔗水的原因。

js said...

阿心,你怎么就没提醒我啊?!呵呵……

绮绮,我是椰水的绝缘体。

ohbin,为什么只有我没想到这一点呢?

Ohbin said...

现在知道还不迟啊!SS2的怕是怕洗地水...有没有吓到你了?

js said...

ohbin,不只是被吓到而已……

Anonymous said...

我最爱喝甘蔗水了,特别是大热天,超过瘾!

js said...

锄头,终于等到一个同道中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