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又是谈论花红时……

新年的脚步是越走越近了,倒数两个星期……除了大扫除、办年货、买新衣,最叫打工一族最期待的就是花红了!
从第一年进公司,花红就只有那一个多两个月,之后就每况愈下,甚至到了去年就只剩下三五百块的“红包”。
对于我而言,还不算是“很受伤”。当初进来公司时,日子也已经不如以前那么轻松了,所以苦日子过久了也就不再苦涩了……但对于很多老南洋而言,97年以前的辉煌业绩、三五个月花红的日子,只能轻唱《往事只能回味》咯!
听闻公司有一点点赚钱了,在座同事们的眼睛也闪了一下。虽然听说今年会比去年好,但心中也没有太大的期待。如果花红多一点,那给爸妈的钱就不用自己再掏储蓄填补,相反的……,还是得孝敬双亲啊!
年年难过年年过,虽然花红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在期待之余,还是做好自己的本分,为工作全力以赴吧!这才是“来年花红会更多”的实际做法,不是吗?
加油咯!就让大家一起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花?就是年終獎金的意思囉?
我們今天可能也是少少的吧 XD

js said...

yuki,对啊对啊,就是年终奖金啦!
不过,是花红,不是红花哦!呵呵……
搞到我家老公一直嚷嚷“她写什么啊?!”
哎呀,少少花红也好过没有咯,是不?

Anonymous said...

不是說,有半個月嗎?

js said...

hooks,消息如此灵通……
看来你真的是我的前上司咯!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