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中秋麻糬


很怀念妈妈的冰皮月饼,但是可能这个中秋还是没有回家,所以就买了锦纶泰的麻糬戒瘾。
不同颜色的外皮,代表了不同的口味,但里头的馅料确是大同小异,吃来吃去好像就只有两种馅。不过,不同颜色的麻糬摆在透明的盒子里,看起来很是多姿多彩。

买了两盒,一个是多种口味的,另一个则是单一口味的芋头外皮绿豆馅。其实,紫色的芋头外皮也没有很浓郁的芋头口味,纯粹是我那超爱吃芋头的心理作怪而已。

把麻糬放进冰箱冷冻,吃起来可和冰皮月饼媲美哦!QQ的,我好喜欢……

麻糬以绿豆馅料为主,只有这个白色表皮的麻糬,里头是黑芝麻馅哦!万绿丛中一点黑……

紫色芋头是我最爱的口味哦!黄色的绿豆馅不会太甜,绝对符合现代人不爱吃甜的习惯。

14 comments:

平凡人 said...

已经是深夜了,看到那么多美食,肚子饿饿的!^^麻糬看起来好好吃呢!:P

小鱼 said...

好看的美食

Winnie said...

嘻,好好吃哦!

MedicBoyz said...

麻糬应该不只是中秋节可以吃吧?

因为我上次到花莲时,看到到处都是麻糬店。

原来大马也可以吃到这种美食了。
好想念哦!
[花莲是麻糬的产地]

feeling said...

我喜欢吃里面有黑芝麻的~~~^^

爱美丽 said...

本人不是很喜欢吃麻糬,但是上次同事从日本买回来的超好吃。小小粒,不会腻,没有馅,撒上巧克力粉,赞。
我猜应该是黑巧克力,带一点苦味。

js said...

平凡人,这个可以买来存在冰箱内,半夜肚子饿就有得吃啦!

小鱼,是色香味俱全呢!

美丽师奶,你也吃过啊?!

feeling,我会陆续po更多美食留住你这位“食客”喔!

爱美丽,你说的日本麻糬很特别喔!是要吃时才现撒上巧克力粉的吗?

js said...

MedicBoyz,麻糬当然是平时也可以吃啊!其实对我而言,它只是冰皮月饼的代替品而已。
不要告诉我你现在才知道大马也有麻糬卖啊……

爱美丽 said...

是啊!而且不甜,我喜欢。。。

js said...

现在的人都不怎么喜欢甜食……

Anonymous said...

怎麼覺得June的媽媽手藝很讚
好像很多甜點都會做耶~~ 真好吶~

這麻糬看起來好吃耶!
而且色彩鮮艷.令人垂涎^^
我最喜歡的麻糬是花生口味的喲~

js said...

绝对不是卖花赞花香,妈妈的厨艺是一流的,而且很会做糕点,所以家人都很有口福,呵呵。
这麻糬和台湾那些包装得美美的有些不同,没有那么软,吃起来特别Q……

leeling said...

哈哈..我上个星期也刚买了一盒给男朋友吃..^^ 很久以前吃过一次后,很久没买过了..^^

js said...

买给男朋友吃啊?甜蜜哦……其实这平时都有得卖哦,只是我也不会特意去买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