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有料面粉糕

西式早点有烘面包、煎蛋,还有香肠……中式早点有面包、nasik lemak或是炒面……
我北方的老家,是个传统式家庭。妈妈会炸糕点或炒面之类的,来填满我们的五脏庙。
这是小时候最常吃的糕点早餐,应该非面粉糕莫属了。我们叫它“jian tea”(一定要用福建发音喔!)……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有面粉、鸡蛋和糖就可以了,最重要是无需烘炉喔!只要有平底锅就可以了。

因为烹饪手法很简单,所以姐妹们都懂得露上一手。不过,我们的却是改良版喔!妈妈的面粉糕是比较软,绝对中式糕点。妹妹改用牛油取代,吃在口里,尽是满口的牛油香,而且在适当火候慢慢的煎煮下,更是脆而好吃。

为了让单调的面粉糕更为精彩,我们还来个中西合并喔!把炸好的香肠裹入其中,吃起来,面粉糕是淡淡的甜味,再融合了带有咸味的香肠,又是另外一种味道哦!

10 comments: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哇!!肚子饿了。。。

爱美丽 said...

哇,好吃...

Unknown said...

Wah long time didn't eat this 'Jian Tea' already.... last time my ah mah use to cook for me also.

js said...

凯文,来我的blog,确实很容易肚子咕噜咕噜声……呵呵

爱美丽,你家也做这样的面粉糕吗?

Pin,看了是不是很怀念啊?下次有机会去你家聚会时,我们弄来吃!

Unknown said...

ok! when? i want to eat all the food that you show in your blog... hahaha....

js said...

Pin ,你未免太馋嘴了啦!怎么都吃不胖啊?

爱美丽 said...

嘻嘻,我妈妈没有这么多才多艺。我好像没吃过这种食物.

js said...

爱美丽,我还以为很多人的家里都有做这样的面粉糕喔!

leeling said...

哇..我也真的很久没吃过这个jian tea了..^^

js said...

你家也有做这样子的面粉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