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越南美食◎云吞面+猪肠粉


去河内前,朋友一再叮咛不要吃路边摊……但是,在河内的第一个早晨,我们在河内的第一份早餐,就是云吞面,而且是坐在路边吃的,还真别有一番风味。
发现这档云吞面,真的非常偶然……
我们在路边游荡,想找早餐吃。走着走着,经过一个又一个的五脚基,稀稀疏疏地总有一些人捧着碗碟,坐在小凳子上吃早餐。二妹鼻子很灵,竟然闻到很香的清汤面条味,吃着面的是一个年轻人。
二妹趋前一看,问说哪儿可以吃到这么美味的清汤面。那个年轻人是不懂得英语,但他还是明白我们想问的是什么,就指手画脚告诉我们面档的方向。我们循着方向走,但还是很迷茫,频转头望他,可能他感觉到我们的无助,站起身带我们跑向面档,还告诉面家我们想吃面。


看不懂白板上的越南字,面家也不懂得英语,但是手语还真的满管用的,最终还是弄清楚一碗面是13000 Dong (马币约3元吧)。
其实,我们也不晓得这碗面食是不是云吞面,但味道像足99%,就当它是咯!它的配料很多,有云吞、叉烧、鸡蛋、青菜……,如果想吃得丰富些,还可以加料-虾!不过他们的云吞面有一个特色,就是韭菜放得超多的。
我们叫了4碗普通的云吞面,4个人就开心的吃了起来。汤头很甜,面条也很Q,根本就忘了“卫生” 这两个字。由于太好吃了,我们还多叫了两碗纯面条(好像只需3000Dong而已),反正之前的料也太多了,面条吃完了还剩下好多配料。


除了云吞面,面家还有卖类似香港猪肠粉的东西,喜欢尝鲜的二妹,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咯!在大家取得共识的情况下,负责点餐的她就叫了一些来吃,有加料的,也有空心的,还附有清淡的酱汁。大伙儿都觉得,单单吃配有炸葱头空心的猪肠粉,都非常比较好吃。
面家很好人,她可能猜想到我们不懂得加入酱汁一起吃,还走过来帮我们把酸柑汁挤入酱汁中,叫我们怎么吃呢!
简单的一份早餐,有年轻人的热情带路,有面家的亲切,所以也因此变得很丰富。


付了前,临离开前,还特地拍下了这个小面档的照片,算是给第一次到河内游玩的朋友指路,希望他们在愁着“今天要吃些什么”时,可以多个选择。
循着招牌上的地址,也许你会发现河内面食的另一种味道,而且是充满我们家乡味的味道。

15 comments: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哈哈~真的又在吃...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看来你很馋嘴喔!总是注意到食记吧了,^_^

Har Yew Kun said...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流口水中)

js said...

Har Yew Kun,云吞面本来是很普通的面食,但在河内那个城市,有着马来西亚味道的云吞面,顿时变得美味了……

CS said...

好象好好吃野.... 河内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美食是多么的爽啊.....

没有打包吗?.... 嘻嘻...

ryan said...

看起来好像马来西亚的比较好吃。。。哈哈

js said...

cs,当我们找到自己喜欢吃的美食时,那种感觉真的很兴奋……结果,我们在河内的最后一天,还回去这个面档大吃一顿哦!

ryan,马来西亚的云吞面当然比较好吃咯!不过在河内,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面食咯,至少道地味道没这么浓!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哈~我真的很搀嘴的~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怎么看你都是娇小苗条的叻!真羡慕……

Carson said...

越南D.I.Y我看很不错, 我也要和你请教请教 ^_^

zmore said...

深入在地的自助旅行,
通常會有更多的回憶..

js said...

carson,自助旅行最大的好处是省钱+自由。如果你也有兴趣,欢迎交流分享。想知道有关越南的资讯,也可以留言给我哦!如果我还记得,一定告诉你……

zmore,这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从收集资料到实地游览,感受确实和一般旅行不一样,而且印象也非常深刻。

Carson said...

好的, 这样我可把你加进我的左邻右舍了 ^_^

js said...

Carson,无任欢迎……那我也把你加入链接咯!希望我们日后可以多多分享生活!

潘秀慧 said...

色情視頻聊天室
色情遊戲裸聊
聊天交友網站
UT視訊正妹
MFC視訊網
日本視訊網站
華夏視訊網
南方視訊網
交友ING
UT
UT聊天
5278影片論壇
波多野結衣
s383live視訊
視頻色情表演
網絡色情聊天室
色情艷舞聊天室
網絡聊天室
想聊
天涯社區
免費裸聊聊天室
做愛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極品騷女誘惑艷舞
王朝聊天室
破解視頻聊天室
裸聊門
免費視頻裸聊網站
QQ裸聊
裸聊女的QQ
免費裸聊網
激情裸聊
免費小說
裸聊網
視頻裸聊
裸聊網站
激情視頻聊天室
韓國裸聊視頻
韓國美少女裸聊視頻
韓國女主播樸妮嘜視頻區
韓國主播裸聊視頻
稞聊視頻
裸聊QQ視頻截圖
不用下載的稞聊視頻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午夜聊天室
稞聊視頻種子
稞聊網站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CF美女角色裸身視頻
9158多人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