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不会炸死人的炸弹


最近常常遇到和榴连有关的小吃,就连刚才编辑的其中一则新闻,写的也是榴连大会,里头就写了一大堆用榴连制成的美食名词:榴连饭、榴连糖水、榴连糕、榴连雪糕等等……看了,就更想吃果中之王榴连了!

是好久没有吃榴连了。今天学妹请我吃她从Karak带回来的“榴连弹”,乍听以为又是什么稀奇古怪的小吃。打开盒子一看,原来是类似炸香蕉、炸年糕之类的糕点,只是里头的馅料是榴连肉。



因为没吃过,倒觉得满新鲜的……一口咬下去,嗯……还有满原始的榴连香味,比起之前吃的榴连pan cake,榴连弹可好吃多了!馅料应该是已经加工,但它还是保留了满浓郁的榴连味,不错!
榴连弹和榴连pan cake是出自同一间店的,但榴连弹是热吃一流,榴连pancake则是要冷吃才好吃。不过,对爱吃榴连的我而言,还是来的榴连最好吃!


10 comments:

蓉兒 said...

我第一次看過耶~~很特別

Anonymous said...

天呀~~
我真的好難想像榴連做的食物…
因為我好怕吃榴連
小時候我媽要逼我跟小弟吃
還答應給我們一人五十元><
最後我們還是全吐出來了@@a

Anonymous said...

这榴莲弹也满特别的。
我还有吃过妈妈用那些
未熟透的榴莲做冰条呢!
很好吃哦!
还记得那时候是小学时期,
满怀念的...^6^

js said...

蓉儿,你是台湾人,当然没见过啦!在台湾可以吃到榴连对我而言已经很开恩了,呵呵……有机会你可以尝试吃吃,不错喔!

js said...

Yuki,如果你连榴连都咽不下口,那榴连做的食物可能更不敢试吃了!因为原味已经是最美味,最诱人的了……是不是台湾人都不爱吃榴连啊?

js said...

宝轩,你说的榴连冰我好想也有吃过,但是说实在的,还真的是buah durian最好吃!!!

Winnie said...

哈,有機會的話,來丹州吃黃姜榴槤,包你吃了舌頭也不見。

js said...

黄姜榴连?说真的,不曾听闻呢!有机会真要见识一下!

Anonymous said...

榴連在台灣蠻常見的,
只不過..
我吃了都會被排斥,
好吃但會影響別人,
不過因為養份太高,
近幾年都沒吃..

js said...

zmore,吃榴连会被排斥还是第一次听喔!那就算喜欢也只能忍着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