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我的面食早餐


爱上板面,是到吉隆坡生活后的事情。当时对我而言,板面绝对是新鲜的面食,因为在19岁以前的生活里,它不曾出现过。
板面是以面粉+鸡蛋+一些盐揉成的面团,再放进面机切成面条,粗细任选。如果不喜欢用机器切成的面,也可以要求卖面的阿姨或叔叔用手捏成片状,口感也不错喔!多数人认为面条薄薄的,才是最好吃的,但我是比较喜欢吃厚一些的,总觉得吃起来很更弹性,QQ的。
现在板面的口味很多,有清汤、干捞、咖哩、卤味等等,只有可以放进口的汤底,都可以用来煮板面。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原始的清汤口味,再配上猪肉碎、江鱼仔、木耳、青菜,再撒上爆香的葱头,还有美味的辣椒,一级棒!
汤底是我的心头爱!对我而言,汤头才是面食的灵魂所在。每次吃煮汤的面,总也会将汤喝光,一滴也不留。一直都觉得,面条是在那家、那档吃都一样的,但汤头好坏就就要看厨子的功夫咯!板面的汤底有浓浓的江鱼仔味,很清甜,却不会腥。
偶尔,也会碗个板面的汤,面条则用面线来取代。吃起来,是少了那个咬的劲,但却满足了想吃面线的欲望……
吃腻了,想换换口味,就会选择卤伊面,自认味道浓郁,但也很不错的卤伊面,当然是少不了辣椒咯!那是我在住家附近吃面食早餐的第二个选择。

6 comments:

kim said...

我也是来到kl后才知道有板面的,也爱上它哈哈我喜欢捏的~回到penang 后发现有一档超好吃的~等你来我带你去吃

js said...

呵呵,又多了一个板面知音!我也是喜欢捏的,因为厚厚的才够Q!有去Penang的话,一定找你带我们去吃,因为我老公也是板面的爱好者之一!

Anonymous said...

还有我呢!我也是去到kl才知道有板面的,但那时不大会吃,觉得板面淡淡无味的。回到penang后有次吃到老公在北海买回来的板面后,既然也爱上它了。咯咯!不知kim讲的是那一档,在那里的?可否介绍一下,在此先说声谢谢!

kim said...

哦就是在那个星x报馆的正对面角落间的一间老咖啡店里~那边的板面,云吞,抄大板也都好好吃的

js said...

星洲是不是?干嘛不直接写啊?!现在可是一家亲啦!呵呵……不过说实在,我真的不知道是哪里,到时要你带路啦!

kim said...

是啦星洲和光明的正对面阿,但别搞错间啊那是小间的旧式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