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那沾满黑色油迹的手


今天路过余人生,看到大大的布条,它大概是这么写着的:“有多久没握父亲的手”。
心里确实感触……
又是一年,又是父亲节……和母亲节一样,这也是家里不曾庆祝的节日,和弟妹们依然把感恩放在心里。
是很久没有握着父亲的手了,但父亲那总是沾满黑色油迹的手,从来都不曾忘记。爸爸的那双手总是不断的提醒我,我们是靠这双从早劳动到晚的手长大的。
父亲念书不多,祖父去世后,他就子承父业修理脚车,从家里只有10条脚车外胎到今天的上百条……今天店里的一切,是爸爸努力工作辛苦挣来的。
以前我们的店有点像7-11,即使到了晚上11店,灯都还可能是亮着的。爸爸的双手从未停顿,因为他在为6个孩子的未来而努力。如今我们都长大了,可以挣钱啦,总会提醒爸爸不要日夜工作,总会游说爸爸关店带妈妈去中国旅游,总会……虽然“革命”尚未成功,但爸爸已经不再像以前那般日夜不停工作,至少会在没顾客的时候偷偷懒,追看《台湾阿诚》。
爸爸的双手还是沾满油迹,但对我们而言,却是爱的痕迹……
爸,我们爱你喔!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父母是偉大的.
我也好久好久沒握過爸爸的手了><
June家裡有六點兄弟姊妹嗎?
可以想像那熱鬧的情況~呵

js said...

嗯,我是家里的老大姐,有3个妹妹2个弟弟。人多当然热闹,不过争执也不少。但是,大家都是吵过就算了,从来不会把不快乐的放在心上。
我想,要真正体会父母的伟大,真的要等我们自己当了人家的妈妈才会体会。

Anonymous said...

嗯~
的確是..
等我親自帶我兒子,
從出生看到現在..
不是言語所能描述,
必須親身經歷才能體會..

Anonymous said...

是吖!真是要自己体验
才会知道里边的酸甜苦辣。
以前都是赞颂妈妈的伟大,
我像现在应该也须创作
一首歌来赞颂爸爸了。
时代的不断进步与变化,
使现代的父母都身重
一样的责任和工作了。
"世上只有爸妈好......."

js said...

给Zmore:
一个可以带孩子的爸爸,一定是个100分的爸爸咯!带孩子的路虽然难走,但走过来了必定满怀欣慰及自豪吧?!最重要的是,可以亲自感受当父母亲的苦……Zmore爸爸万岁!!

js said...

To:宝轩
你老公一定和你分担不少顾小孩的重任吧?!不然怎么舍得将“世上只有妈妈好”改成“世上只有爸妈好”呢?!呵呵……可惜我歌声不好,不然可以为你们歌颂歌颂呢!^_^

Anonymous said...

的确是的。
我们大家各有各的工作,
一起分担家里大小事物,
而不是身为媳妇的我
一定要做全部的家务,
服侍大小人物等。
如果这样我一定会累死了,呵呵!
虽然男女一定不会平等,
但在这一世有缘成为夫妻,
希望大家都可相亲相爱,
互相迁就忍让,
珍惜这份难得的缘份,
更要好好的疼惜自己的爱情结晶品,
好好的享受里边一些好奥妙的过程,
就像zmore所说的
这不是言語所能描述,
必須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到的。
并祝大家
“生活愉快”!
“爸妈万岁”!

Anonymous said...

大部份的爸爸,
除了管教外,
都很少跟子女講話,
但我從我兒子一歲,
就跟他一起分享
生命中的每一份感動..

js said...

好羡慕身为爸爸妈妈的Zmore和宝轩啊!因为拥有爱情的结晶,人生也因此变得更完美!

Anonymous said...

等您有了bb,我们可以再谈爸妈经啊!

潘秀慧 said...

台灣辣妹視訊網
線上人間
線上人間視訊
線上人間聊天室
台灣線上人間
人間大砲視頻
天上人間聊天視頻
知音人間視頻
天上人間視頻
q女孩真人視訊
澀寶貝真人視訊
QQ真人視訊交友網
QBABY真人視訊
QQ愛真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奇摩女孩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奇摩女孩聊天室
線上視訊聊天室
CC18LIVE真人視訊
黃色的視頻電影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成人視頻FC2視頻
FC2免費共享視頻
FC2視頻
人人碰免費視頻
免費成人視頻動漫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製作視頻的免費軟件
人人碰成人社區
丁香成人社區
成人交友社區
MOMO聊聊吧
6655成人網站
6655成人影院
6655美女
6655人體
人人碰在線視頻
超碰人人碰視頻
6655網址之家
模特全透明內衣
內衣秀露了毛
內衣秀露了毛全透明
黃色視頻
韓國情色短片
妹妹情色電影
免費裸聊的qq群
聊性的QQ群
視頻裸聊
視頻裸聊網
免費裸聊裸體色女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