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身上的那把刀

“我们身上有很多把刀,也许每一把都不利,但每一把都很重要……”
这是入行到现在,常常听到uncle说的一句话,也因为这句话,一直提醒自己要不断充实,吸收更多的知识及资讯,才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一般人看报纸,也许就只抽出自己想看的,不喜欢的就视若无睹。以前的我也是这样的,就只挑自己喜欢的看,没兴趣的理也不理。然而,10年前加入新闻从业员这个行业后,就注定再也与社会脱离不了关系!
因为工作的关系,再也不能对时事不闻不问。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不同性质的新闻,有的温馨得叫人感动、有的悲情得叫人红了眼、有的血腥得叫人觉得这个世界怎么这么恐怖……新闻可以很感人,也可以很残酷、很可怕。从一则又一则的新闻当中,看到社会的不停演变,也看到人心的转变。
当坐在电脑前,在为每一则新闻想好标题、做版面设计时,我对新闻的认知也随之增加。当年入行带进来的那把刀,也越磨越利,使到自己可以更从容地面对不同的人与事……
距离“藏刀人”的功力,自然还是有段很远的距离,但决定努力收集不同类型刀子的初衷,却从未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