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试吃新口味

喜欢吃curry puff(咖哩卜),喜欢上锅后不久,还有点烧、有点烫的时候,飘出来的咖哩香味。那天上完语文课后,回家途中在车上翻阅副刊《豪品美食》,眼睛就被“卜卜脆”的字眼给吸引了,一看,原来介绍的就是curry puff。它有自己的名字,它叫着 1A Crispy Puffs。

细读之下,才知道这个curry puff可是大有来头的。1A在领国新加坡的拥有超过10年的历史,共有12间连锁店呢!重点是,新加坡总统府也是它的固定客户喔!
我开始想象它的美味……想到吃,再也坐不住了,就吵着老公说:“我们现在就兜去Up Town买来吃吧!”
1A Crispy Puffs竟然有有七种口味那么多: 脆皮咖哩鸡/蛋卜、脆皮沙甸鱼卜、脆皮黑椒鸡卜、脆皮乌达卜、脆皮蟹辣椒卜、脆皮蔬菜卜、脆皮芋头卜、 脆皮玉米奶皇卜及脆皮榴梿卜。口味特别,价钱自然也不一样咯,定价介于RM1.80-RM2.60之间。
一看到“榴梿卜”眼睛就发亮咯,因为榴梿是我从小到大的至爱啊!完全不需要考虑,心里就打定主意待会儿要买榴梿卜了。
一弯入ss21/37路,它大大招牌就像着我们招手咯!拿了老公(蟹辣椒卜)和小妹(乌达卜)的订单后,就满怀期待的走入店里。怎么知道我们要买的3个口味,两种口味都缺货,只有蟹辣椒卜而已。还真有点失望,结果还是买了,不过是黑椒鸡卜、蟹辣椒卜及芋头卜。
迫不及待,尝了口……
黑椒鸡卜非常重口味,有点太咸,不过适合爱吃咸的我,呵呵……
蟹辣椒卜真的非常普通,下不为例。

芋头卜里头的馅就像妈妈的芋泥面包,甜甜的,还有一点芋头香,好吃!
吃了这些有别一般curry puff口味的puff,还是觉得每次在咖啡店小档口买的原味

(咖哩鸡/蛋卜)最好吃。

不过,榴梿卜是一定要试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榴槤卜@@榴槤卜@@對我來說是一種好神奇的東西!!
好不容易等到June的馬來西亞食記
看著看著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這個東西在台灣也有類似的
通常在喜宴上會吃的到
平常好像比較難在外頭買到吶…
想必這外皮應該是很穌脆吧><
一口咬下還會掉下屑屑的感覺吶…

Anonymous said...

还有durian puff啊!好特别。
但我想吃原本的榴莲会比较美味可口。

有时太多的新口味,
开始时会觉得满新奇的想尝试,
但试过后还是会觉得
还是原味最好吃,
可能这就是念旧的心情吧!
就像zmore讲的原味最好了。

js said...

给Yuki:
对我而言,榴槤卜也很新奇喔!不过我应该会更喜欢吃榴槤吧!太美味了,你吃过吗?
希望有机会可以介绍更多马来西亚的小吃等,跟爱吃的你分享,暂时也只能图与文分享,等你来马就带请你吃!
呵呵,外皮确是脆脆的,要小心吃才行,不然会掉到满地喔!写着写着,又馋嘴了,明天要去买个来吃才行。

To:宝轩
durian puff确实特别,所以满怀期待冲去却扑个空,呵呵……‘
其实和你见解一样,还是buah duria最好吃!!!我可是从小吃到大的,超喜欢!!

Anonymous said...

以前請客時我也吃過炸榴槤,
但這種口味應該不一樣..

js said...

无法想象你所说的炸榴槤
有机会介绍一下喔!

Anonymous said...

怡保也有档curry puff很好吃,很怀念它的味道..热腾腾...正点

js said...

我也像你一样,有时候会很想念家乡的食物,因为都是这里吃不到的味道。
有机会真想尝尝怡保的curry puff,因为我是超爱吃urry puff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