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寻找豉油王炒面の味道


这碟炒面,我还是把它叫做豉油王炒面,
虽然不是曾经吃过的那种面条,
但起码,我只是用了生抽去炒,
我可以吃到类似的味道,怀念的味道……

香港是美食天堂,但每一次去香港,
在外头用餐的次数不多,吃的美食也很少。
还记得上次和老公去香港玩……
走累了,想吃夜宵,想一尝香港人的夜宵。
在餐牌里找不到答案,倒是邻座的食客给了我们灵感。
看着他那一碟炒面,感觉好好吃。
那是我第一次吃豉油王炒面,是在旺角的茶餐室。

豉油王炒面,好比我们的经济炒。
标榜的,也是简单快速又便宜……
配料十分简单,但是却十分美味。
用生抽炒出来的面条,拥有独特味道。
那也是我第一次觉得,经济炒如此美味。


这是我在那里吃的豉油王炒面,
回来后,一直都想寻找照片里头的那种面条,
有谁可以告诉我,那样的面条在哪儿能买到?

1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发觉你很会找吃的。这碟面,令人流口水呀!

~小女人~ said...

这种面,像云吞面/生面吧?

zeesiew said...

这个面条看上去好像潮州人喜欢吃的mi diao,很多地方都有得买呀,它是干的,买回来要自己浸水。没有错的话应该是透明胶袋红色的字。

js said...

Vincent,我是很馋嘴啦!哈哈哈……

~小女人~,感觉有点像云吞面,但又不是云吞面……生面听多了,好像也吃过,但是想不起是什么样子了……

zeesiew,mi diao?是怎样的啊?!期待你的答案……

~小女人~ said...

生面,就是炸过的云吞面吧?

js said...

~小女人~,原来是这样啊?!下一次去霸市时找来试一试,谢谢你哦!

zeesiew said...

好像面和米粉之间的口感,加上酱油炒,然后配着sambal吃,真的是人间美味。你是哪儿人?槟城餐馆大多数有这一道炒面条。我想那看上去像生面,可是其实应该不是生面。

js said...

zeesiew,我是吉打人……你说的这种口感,很像我吃过的面条哦,但是它叫什么呢?!伤脑筋!!

zeesiew said...

吉打, 我想也是有的。它就叫‘cha mi diao' (潮州话),那是否是你想要找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也很稀饭豉油王炒面哇。

刚一直在找图片,就看到你的BLOG 啦。哈哈。
你说的面条应该是第二副图片吧?

在深圳呢。有一个 陈村牌的
鸡蛋爽滑火锅面。 不知道你那边有米有。
炒起来。。好好吃的哇。~~~~

好稀饭豉油王炒面!!!!!!

js said...

给没有留下名字的朋友,你应该是来自深圳吧?!原来你也喜欢豉油王炒面啊?我去东门时也有吃哦。你说的陈村牌,没什么印象耶,去超市时会注意,谢谢你哦!

Bee Bee said...

:)

http://www.mykitchensnippets.com/2009/03/stir-fry-hong-kong-noodles.html

js said...

Bee Bee ,谢谢你的资讯喔!欢迎常来坐……

潘秀慧 said...

色群視頻秀
時裝秀視頻
視頻秀網盤
視頻秀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大秀視頻
視頻秀聊天室
QQ群視頻
視頻秀場
夜店之王視頻秀插件
一對一視頻交友
視訊交友0214
視訊聊天交友網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網
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第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
真愛旅舍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網破解
聊天室VIP破解
泰國真愛視頻
視訊堂
交友網站約炮
國外隨機視頻聊天網
免費國外視頻聊天網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網
全球隨機視頻網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國外視頻網站你懂的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
國外視頻
國外在線視頻聊天
視頻吧聊天交友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同城交友網只為性
床友交友
視訊聊天室
國外視訊聊天室
韓國kenzo的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MFC
誰有視頻聊天網
同城夜情交友網
視頻聊天網
寂寞聊天交友網站
秀吧視頻社區
都秀
三聊視頻聊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