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但愿只有生、老、死……


早上,在麦记等人……

从玻璃望出去,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
一个拿着拐杖,行动缓慢的阿公,
在女儿的扶持,太太的陪同下,
一步步地向前走……

***************************************

记得,在《珠光宝气》里……

李司祺在知道自己患上老人痴呆后,
在每一张照片上,都写了相中人的名字,
清醒时,还用摄录机记录了自己想做的事,
后来,情况变差,连老伴女儿都认不出来了。

***************************************

顿时,心里感触很深……
家里也有类似年龄的阿嫲和爸爸妈妈,
这一切一切,都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
我百无禁忌地对自己说:
如果有一天,他们是时候走了,
希望他们没有太多的病痛,平静地走,
带着还有我们、还有亲友的记忆离开,
这样,就足够了……
这样,就圆满了……

9 comments:

zeesiew said...

我也赞成,不要太多的病痛,突然的走了,可能在生的人会很伤心,可是病,太多痛苦了。

js said...

zeesiew,如果很多病痛,而且又拖得很久,最痛苦的还是除了病人,还有身边的人……

Vincent Cho said...

如果真的能如愿,我也想如此。

js said...

Vincent,我想,我们的这个愿望,应该也是很多人的愿望喔!

键轩惠馆 said...

一个人最重要没病没痛。
我家婆老来这里痛那里痛,看到她这样,我不敢想像发生在我身上会怎样。

js said...

键轩惠馆,他们就是一面镜子,以后我们老的时候,也很可能就是这样的……

sock peng said...

我也希望如此。。。。

js said...

sock peng,希望我们都可以如愿……

潘秀慧 said...

色群視頻秀
時裝秀視頻
視頻秀網盤
視頻秀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大秀視頻
視頻秀聊天室
QQ群視頻
視頻秀場
夜店之王視頻秀插件
一對一視頻交友
視訊交友0214
視訊聊天交友網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網
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第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
真愛旅舍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網破解
聊天室VIP破解
泰國真愛視頻
視訊堂
交友網站約炮
國外隨機視頻聊天網
免費國外視頻聊天網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網
全球隨機視頻網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
國外視頻網站你懂的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
國外視頻
國外在線視頻聊天
視頻吧聊天交友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同城交友網只為性
床友交友
視訊聊天室
國外視訊聊天室
韓國kenzo的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MFC
誰有視頻聊天網
同城夜情交友網
視頻聊天網
寂寞聊天交友網站
秀吧視頻社區
都秀
三聊視頻聊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