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但愿只有生、老、死……


早上,在麦记等人……

从玻璃望出去,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
一个拿着拐杖,行动缓慢的阿公,
在女儿的扶持,太太的陪同下,
一步步地向前走……

***************************************

记得,在《珠光宝气》里……

李司祺在知道自己患上老人痴呆后,
在每一张照片上,都写了相中人的名字,
清醒时,还用摄录机记录了自己想做的事,
后来,情况变差,连老伴女儿都认不出来了。

***************************************

顿时,心里感触很深……
家里也有类似年龄的阿嫲和爸爸妈妈,
这一切一切,都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
我百无禁忌地对自己说:
如果有一天,他们是时候走了,
希望他们没有太多的病痛,平静地走,
带着还有我们、还有亲友的记忆离开,
这样,就足够了……
这样,就圆满了……

8 comments:

zeesiew said...

我也赞成,不要太多的病痛,突然的走了,可能在生的人会很伤心,可是病,太多痛苦了。

js said...

zeesiew,如果很多病痛,而且又拖得很久,最痛苦的还是除了病人,还有身边的人……

Vincent Cho said...

如果真的能如愿,我也想如此。

js said...

Vincent,我想,我们的这个愿望,应该也是很多人的愿望喔!

键轩惠娘 said...

一个人最重要没病没痛。
我家婆老来这里痛那里痛,看到她这样,我不敢想像发生在我身上会怎样。

js said...

键轩惠馆,他们就是一面镜子,以后我们老的时候,也很可能就是这样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希望如此。。。。

js said...

sock peng,希望我们都可以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