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东炎炒饭 vs 银鱼仔炒饭

很久没买《美味风采》了,前一阵子又买了一本。
因为,我看中了当期重头戏:各式各样的炒饭。
老公说,买了就要试着炒出不一样的炒饭喔……
说实在,还真有点难,因为我比较随性!
冰箱里有啥料就放啥料,那一刻想吃啥味道就炒啥味道……
超爱吃东炎炒饭了!

配料就一般的肉丝、鸡蛋、萝卜切丁及包菜丝。
调味料十分简单,只需加入适量的东炎酱料及鱼露。
如果有枫甘叶就更棒咯!

这碟,就是少了枫甘叶的东炎炒饭……
前些日子炒的时候拍下的(过期少少,呵呵……)
不过,加入了甘榜小辣椒,吃起来还是十分过瘾!
由于这个星期刚旅行回来,只在夜市买了一些菜。
因此,今早我又炒了一大锅的炒饭咯!
不过,这次是银鱼仔炒饭……


银鱼仔是昨晚炸好的,就装入罐子里备用。
还有白菜丝及萝卜丁,几乎每次炒饭都一定放的。
(可以同时吃到蔬菜嘛!)
当然不忘了加入炒得嫩嫩的蛋……

放进碟子,端上桌……
又是一碟香香的银鱼仔炒饭咯!
只可惜,银鱼仔炸得不够脆。
(这就是下油太少的后果啦!)
如果冰箱了已经没什么菜了,今天就煮多一点饭吧!
因为,明天下锅一炒,又是香喷喷的一餐咯!

1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哇!你炒饭一流啊~

js said...

Vincent,难道画饼充饥、望梅止渴是真的?
^_^但是我总是没信心炒给朋友吃耶!
会担心不晓得是否合他们的口味……

宝轩 said...

炒饭,我也爱吃!
东炎炒饭也好,长豆炒饭也好,银鱼仔炒饭都好,
如可再加上sambal,那就最好不过了。

heimama said...

我大儿子也很喜欢吃炒饭,
他喜欢有加午餐肉和鸡蛋的。
我会趁机放多一点切碎了的菜。
他可以吃很多。
小儿子就没有兴趣。唉!

js said...

宝轩,一句“加上sambal最好不过”,可勾起了我的sambal瘾啊!
小时候在家都是这样吃的,吃什么都想配妈妈的sambal!

heimama,加入午餐肉的炒饭我也很爱!
可是现在罐头也很贵耶!所以也就少买了。
切碎的菜加入炒饭中,确是一个可以逼小孩,也是逼我自己多吃菜的方法!因为我也是很多菜都不敢吃的。

阿琳 said...

哎哟,看到我都肚子饿了啦!我也是很喜欢吃炒饭,所以每次看到饭煮多了吃不完的时候就很开心,因为隔天就会有炒饭吃啦!呵呵!

js said...

阿琳,其实很多时候都很想和身边的朋友分享喔!但是我总会担心别人吃不下去,又不好意思说,所以……

veronica said...

炒饭炒饭,我也爱吃哦。我喜欢配辣椒酱吃,最好搞成好像‘命案现场那样’。哈哈哈哈

js said...

veronica,如果要配sauce,我比较喜欢番茄酱!

爱美丽 said...

好喜欢银鱼炒饭、咸鱼炒饭、东炎炒饭~~怎么都是我爱吃的??

js said...

爱美丽,看来爱吃炒饭的人还不少哦!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看像很不错哦~
看了这篇忽然肚子很饿

js said...

遥望天狼星的你,今天我又炒了一大锅,想吃多少就自己盛吧!呵呵。。。。。。

dolphing said...

嗨,和你分享我的银鱼仔煎蛋。
http://hongkitchen.blogspot.com/2008/05/fried-egg-with-little-dried-silver-fish.html

js said...

dolphing,谢谢你的分享。
去浏览你的部落格啦!
原来你是烹饪高手喔!

潘秀慧 said...

絕對100婚戀網怎麼樣
絕對100婚戀網免費嗎
絕對100婚戀網首頁
絕對100婚戀網註冊
絕對婚戀100
絕對100婚戀交友網
絕對婚戀100會員登錄
絕對100婚戀交友
閃婚網
閃婚網登錄
閃婚網網址
閃婚網怎麼樣
百姓閃婚網
閃婚少校嬌妻書包網
77情緣網
尋歡網
太原尋歡網
石家莊尋歡網
青島尋歡網
包頭洗浴尋歡網
夜夜尋歡網上海
夜生活網
武漢夜生活網
南寧夜生活網
廈門夜生活網
成都夜生活網
大連夜生活網桑拿洗浴
天津夜生活網
貴陽夜生活網
呼和浩特桑拿夜生活網
成都夜生活網論壇
武漢夜生活網驗證過
真情在線婚戀網
真情在線婚戀網靠譜嗎
真情在線婚戀網怎麼樣
真情在線婚戀網收費嗎
真情在線婚戀網吧
婚戀真情告白詞
紹興真情永恆婚戀
真情在線
真情在線靠譜嗎
真情告別全集在線觀看
真情在線收費標準
邂逅網
同城異己約炮邂逅網
免費同城邂逅網

Unknown said...

網頁設計 網路行銷 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行銷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

Unknown said...

網頁設計 網路行銷 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行銷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