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自小最爱咸肉粽


有时候我会想,以后家里的长辈不在了……
充满家乡味道的粽子是不是也会失传呢?
真希望充满烹饪细胞的妹妹会得到妈妈的真传。
那以后我就可以跟她们order粽子了咯!


这次北上,当然不忘了向妈妈预定粽子哦!
以前吃婆婆和妈妈包的粽子,都觉得非常好吃。
后来吃过外头的粽,才发现家里的粽子裹得太扎实了。
回家说起,妈妈试着在裹粽子时下手轻些、放松些……
让糯米与糯米之间多了一丝呼吸的空间。
果然,蒸出来的粽子口感更好了哦!


婆婆和妈妈的咸肉粽,永远是我们的最爱。
记得小时候,一天可以吃上七八个,是不是很吓人?!
馅料不外的猪肉、栗子、咸蛋黄、虾米……
都叫我们吃得不亦乐乎,而且吃多多也觉得不够。
这就是婆婆的粽子、这就是妈妈的粽子……
粽子里头不但有美味,还有疼爱。

12 comments:

宝轩 said...

绝对赞成!婆婆和妈妈的咸肉粽也是我的最爱。
但现在没得吃她们包的粽子了,婆婆和妈妈吃素了,
还好,还有得吃(老公)阿姨的咸肉粽(虽然她也是位素食者),但她的手艺也很不错哦!

leeling aka ling.ling said...

哈哈。。还好妈妈在我过来前老早裹了粽子给我吃。。哈哈。。不过现在看到你的照片。。又好想吃哦。。^^

js said...

宝轩,有没有素粽子啊?!
我觉得只是裹花生或眉豆的粽子也不错喔!
或许你可以叫妈妈试一试……

leeling,何止你想吃……
我也想吃喔!可是妈妈说糯米毒,我身体敏感,不能吃太多。

veronica said...

我的妈妈今年也是有裹粽子。我也有吃到哦。真的很好吃。。。。

SockPeng said...

今天,我买了裹粽子的材料,想试第一次?如果成功的话,你就会看到部落格。如果失败,哈哈!!

阿琳 said...

哈哈!我看到我妈买了很多蘑菇、栗子、咸蛋...光想着就很美味了!期待ing...

heimama said...

哗好多料喔~~流口水哩~~

js said...

veronica,看来我们都很爱吃妈妈的粽子!
你有没有向妈妈偷师啊?

SockPeng要自己裹粽子啊?!
不管成功失败,我都支持你喔!
有你这样的人,华人传统文化才不会失传。
我同事也试过自己看美食书裹粽子。
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绝对可以吃。
加油!加油!加油……

阿琳,你说的都是超贵的裹粽子材料喔!
不过粽子少了这些就少了味道……
所以,再贵也吃了再算吧!

js said...

heimama,我是在吞口水喔!
看着妈妈的粽子,又不能吃太多。
你说,是不是……

tunadolphi said...

你们有得看有得吃的,不是流口水,就是吞口水。
那我呢?呜呜。。。

js said...

tunadolphi,你很怀念妈妈的粽子吧?!

潘秀慧 said...

成人人體孰婦少女
束縛少女
77qe成人影院
6655成人影院性愛
6655成人圖片
超碰免費視頻圖片
人人碰免費視頻
性教育短片
同城約炮視頻聊
俏女佳人夫妻視頻秀
色情夫妻群QQ群
夫妻交友的QQ群
人免費在線聊天室
社聊網
寂寞聊天交友網站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台灣視訊聊天室
韓國視訊聊天室
后宮視訊聊天網
一葉晴語音聊天網視訊聊天
網愛影音視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傾城玉女免費視訊區
免費視訊區
寂寞聊天室
愛初夜視訊
視訊網愛俱樂部
視訊網愛
台灣的QQ愛真人視訊
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聊天室視訊主播
真愛寶貝視訊聊天室
武則天視訊聊天室
便宜點的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女性開放聊天室
聊天室網站排行
台灣有免費的視訊聊天室
同城免費聊天室
久久同城視頻聊天室
網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免費同城聊天室網站
寂寞富婆
免費寂寞聊天室
五色聊天室
日本視頻社區聊天室
日本視頻
日本聊天室網站
五色聊天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