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杀人凶手竟是河豚!


上个星期看了《和味情缘》。
一出环绕着日本美食发展的连续剧。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鸡泡鱼……
第一次知道原来河豚就是鸡泡鱼……
记得前阵子新闻报道有人吃了鸡泡鱼丧命。
原来,就是这样的一条鱼。


据说,日本是世界上最盛行吃河豚的国家。
日本的各大城市都有河豚饭店。
厨师要经过严格培训才能烹饪河豚。
河豚拥有与生俱来的自我保护能力。
一旦遭受威胁,河豚就会吞下水或空气。
身体顿时膨胀成多刺圆球,敌人就很难下嘴了。


河豚的身体短而肥厚,但肌肉并不含毒素。
最毒的是卵巢、肝肾脏、血液、眼、鳃和皮肤。
河豚毒性大小,与它的生殖周期也有关系。
晚春初夏怀卵的河豚毒性最大。
它将使人神经麻痹、呕吐、四肢发冷……
进而心跳、呼吸停止。


在网上看到一些河豚饰物,真的都很可爱。
试问,谁又会想到这样可爱的家伙竟然带毒?!
谁又会想到如此美食,竟会夺走人命?

14 comments:

leeling aka ling.ling said...

呵呵。。这戏我也有看也。。^^
里面还说要杀或煮这鱼。。还得要有执照呢。。^^

js said...

leeling,对啊!第一次知道,原来要杀一条鱼还需要经过那么多考验哦!

Invisible said...

很多年前,日本很多人因为中此毒而死。

queenny said...

看到第一張照片,
我以為是鯨魚被捧上餐桌,好傷心,
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鯨魚了。。。
再看下去,原來是河豚。。。
胖胖好可愛呢!

Vincent Cho said...

这么可爱,吃不下口…

js said...

Invisible,这样毒的鱼,竟然还有那么多人爱吃……

阿心,原来鯨魚是你的最爱啊!

Vincent,是很可爱,但是我吃不下口的原因是它很毒!

Oracle 欧洛格 said...

对日本人来说,河豚肉是全世界最鲜美的肉,又毒又贵啊!而且能吃得部分又很少……

我以前学日语的时候,我的老师还告诉我,日本人是为了吃河豚肉,不惜和死神一搏的。

甚至有烹煮河豚的厨师,也因为不小心中毒而死Ora...可怕。

是不是因为它太毒,所以才值钱,才好吃?人性的物以稀为贵,人性的贪婪使然,也许,河豚真的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鲜美可口。

如果它不是那么毒,不是那么难煮,还会那么珍贵吗?不会,肯定的,不会。

js said...

Oracle,我对日本人一点都不了解,但总觉得日本人是个奇怪的民族。
就拿吃河豚肉来说,明知有毒,而且又那么贵,竟然是他们的最爱。
为了吃河豚肉,不惜和死神一搏,都不晓得是要赞他们勇敢还是……
也许正如你所说,如果吃河豚不是如此大挑战,可能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冲着去了。

阿琳 said...

记得之前去日本旅行的时候也有去吃河豚,不过味道怎样我已忘了。呵呵!只记得那时候导游说,河豚不可以乱乱吃,会死人的,吓到我吃的时候都怕怕哩。:)

js said...

阿琳,原来你吃过河豚啊?!
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还有点怕怕呢?!

hahahaha哈 said...

我同学刚吃完那个......

Christine said...

日本人喜歡吃雞泡鱼到了一個地步,生命也不在乎~

js said...

hahahaha哈,那你吃过吗?

Christine,其实我有点好奇……
雞泡鱼的魅力何以那么大?

潘秀慧 said...

735語音聊天室
735影音聊天室
免費視訊裸聊
美女視頻聊天
美女聊天視頻
正妹聊天視訊
夫妻真人秀的QQ群
新月真人秀聊天室
藍夢聊天室
非凡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網站
免費真人秀聊天
真人秀多人視頻
真人秀節目
QQ真人秀
真人秀電影
陌生人聊天網站
網頁聊天室網站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293多人視頻下載
視頻秀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
視頻交友真人秀
美女視頻直播秀
美女真人秀
美女聊天視頻網站
美女視頻下載網站
美女視頻網站
美女寫真網站
美女跳舞視頻網站
美女視頻直播
美女視頻直播網站
性感比基尼美女視頻
美女視頻表演的QQ
美女QQ聊天視頻
QQ美女假視頻
美女QQ聊天視頻
5見真人秀
天舞吧多人視頻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東方女孩聊天室
最新聊天室
新聊天室吧
江湖聊天室
人人碰在線視頻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超碰免費視頻
6655成人網站電影
西西成人人體